掘金明星IP 新三板分享时代2017年营收2.37亿净赚5109万

2018-4-2 14:01:44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IP吸金潜力巨大。3月30日,围绕优质IP资源发展业务的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分享时代(837731)发布2017年年报,业绩得到大幅提升。报告显示,分享时代全年营收2.37亿元,同比增长36.80%;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9.33万元,同比增长143.32%。

 

  2018年,分享时代创造性的推出“星迷宇宙”,挖掘明星IP价值,在泛娱乐、粉丝经济大潮下,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泛娱乐市场广阔选对赛道业绩爆发

 

  分享时代2017年营收、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的背后,在于其选择了正确的赛道。

 

  分享时代主营业务为泛娱乐数字内容提供与运营,以优质IP资源为核心,涵盖影视、动漫、文学、音乐、游戏等相关业务,主要经营业务包含知识产权运营、新品牌运营管理、互联网内容运营。致力于打造实现“迷文化”泛娱乐新生态体系,明星IP版权开发运营新模式。

 

  泛娱乐,指的是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intellectualproperty,知识产权)的粉丝经济,其核心是IP,可以是一个故事、一个角色或者其他任何大量用户喜爱的事物。

 

  近几年来,围绕IP为核心的横跨游戏、文学、音乐、影视、动漫等互动娱乐内容逐渐增多,“明星IP”成为泛娱乐产业中连接和聚合粉丝情感的核心,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布局成中国文化产业趋势。

 

  泛娱乐市场前景广阔。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发布的《2018泛娱乐产业白皮书》显示,2016年泛娱乐产业总产值约为4155亿元,2017年更是达到5484亿元,同比增长32%,预计占数字经济的比重将会超过1/5。

 

  瞄准粉丝经济打造明星IP

 

  粉丝经济近几年大行其道,庞大的粉丝群体带来的巨大消费能力,相关主体赚得盆满钵满。

 

  早前,受益于粉丝经济的可能只是明星、名人,如今,伴随自媒体的崛起,网红、大V、意见领袖等也能从中分到一杯羹。不过,拥有天然流量的明星,仍然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

 

  分享时代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鑫认为,艺人的商业价值不只包括电视剧、电影、活动、代言、综艺等,还有更深层次潜力巨大的IP价值,把艺人的虚拟形象当做独立的品牌体系进行开发。

 

  在分享时代的各类IP运营中,明星IP算是最具特色的一种。

 

  据分享时代介绍,在明星IP运营中,公司为旗下签约明星艺人创建2D、3D、Q版等形象,通过挖掘每位明星艺人的独特性进行大数据分析,并对明星艺人的粉丝群体价值主张进行标签化归类分析,塑造每位明星艺人特有的虚拟形象人物背景(包括故事、形象、服饰、性格、语言、习惯等)和虚拟世界观,为虚拟形象随故事情节展开结构和脉络,制作漫画、游戏、小说、表情包、音乐、网剧、大电影、衍生品等系列产品,重点针对每位明星艺人的粉丝群体的各类聚集地展开品牌形象的打造,形成了以艺人虚拟形象IP版权为中心的泛娱乐产业链布局,IP版权为壁垒,与各行业优质供应商分享IP版权价值。

 

  分享时代2017年年报显示,经多年积累,在优质IP资源储备方面,分享时代已有任泉、陈赫、刘涛、杜海涛、林更新等多位明星合伙人,已拥有百位明星IP的虚拟形象开发权与优质IP的所有权、改编权等。

 

  据挖贝网了解,转行做投资人后的任泉(原名任振泉)截止2017年12月31日,持有分享时代143.31万股,占比7.02%,是其第5大股东。

 

  2018年1月份,分享时代创造性的推出“星迷宇宙”。据挖贝网了解,“星迷宇宙”是中国首个明星与二次元的超级IP联盟,通过建立一整套宏大的世界观,实现真人明星、历史人物和动漫IP形象的融合。

 

  分享时代的发展获得资本的肯定。2017年初,分享时代宣布完成募资约1200万元。2018年3月30日,分享时代宣布挂牌新三板后的第二次募资完成,以36.75元/股的价格发行218.78万股,成功募资8040万元,引入6名投资者,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IP资源建设等。

 

  泛娱乐产业已经迈入了“IP为王”时代,拥有众多影响力强大的明星IP,加上资本的助力,在泛娱乐、粉丝经济的发展浪潮下,分享时代未来发展可期。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