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短尾猴的春天

2018-4-3 12:10:18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春天来了,万物充满着无限生机,黄山短尾猴们纷纷走出山林间,沐浴着温暖春光,憨态可掬。

  在黄山风景区始信峰处,有一猴群,大大小小有数十只,在春天里嬉戏玩耍,或是躺在石头上晒着太阳,或是在美景中走来走去散着步,小短尾猴们更是情态逗趣。有一小短尾猴前爪举起,犹如向游人行礼,模样十分可爱。短尾猴和人类一样,也有语言交流,只见,两只短尾猴在一起耳语着什么。

  黄山短尾猴有着很严格的等级,猴王在猴群中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威,猴王十分霸道,有好吃的只一个人享用,其它的猴子在旁边只有看的份。今年刚出生不久的小猴们出神地望着猴王吃着,很是口谗,这时,见到地上掉的食物碎屑,便壮着胆,上前吃上一口,猴王见状后,要教训它。小猴跑开了,没想到却被二猴王逮住,被狠狠地教训了一下,小猴们在自己成长过程中长了记性。

  黄山短尾猴属灵长类动物,是猴科中较大的一种。四肢粗壮,体态高大,肌肉丰满,两眼炯炯有神。它们蓄着山羊胡,长眉短尾,面大腮圆,身披深褐色长毛,色彩纯正。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