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OTT商业市场,创维全方位布局

2018-4-18 15:36:59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不久前,奥维云网发布《2018年中国OTT发展预测报告》,报告中指出,2017年,中国OTT终端激活总规模为1.68亿台,其中智能电视为1.29亿台。截止17年12月,OTT终端日活6491万台,平均6430万台/天。据奥维云网推测,2018年,OTT终端日活将上升至7974万台/天。这将是彩电厂商争夺激烈的又一个战场,在国内素有电视一哥之称的创维表示,“OTT成为家庭互联网的核心,具备无限商业价值与潜力。”

    掘金OTT市场,创维数字积极开展云服务

    根据eMarketer的最新预测,2018年中国将有近2.29亿人通过付费订阅流媒体服务收看视频。2018年中国数字视频观看者中有37%将使用OTT视频服务观看在线内容,如爱奇艺、优酷土豆或腾讯视频等。除此以外,eMarketer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订阅OTT市场增长率超过80%,到2019年,超过2/5的中国网络视频观众将使用OTT服务。

    在创维看来,互联网智能OTT终端业务及运营服务,是创维数字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在OTT智能终端上,创维数字有较为完整的产品、系统以及平台系列。随着B2C零售自主品牌销量的扩大、激活用户的扩增,创维数字积极开展基于自主OTT云平台的运营与服务,涉及VIP用户、内容、广告、应用分发、应用商店、教育、购物服务,并开发和利用大数据平台有效支撑OTT用户的精细化运营。

    除此之外,创维数字自建成立并运营的全国60多家医院Wi-Fi网络及部分广电运营商Wi-Fi网络,上线运营“健康电视”微信公众号、“惠涨粉”网站及相应的运营后台系统,实现了Wi-Fi用户流量获取、流量导流、流量变现的闭环。

    携手腾讯爱奇艺联手百度,加速构建内容生态布局

    目前,中国OTT市场由BAT主宰,即百度旗下的爱奇艺、阿里巴巴的优酷和腾讯的腾讯视频。从日均VV来看看,爱奇艺的TV+盒子的日均VV量最多,达2.68亿,属于实力最强的平台。而创维先后与爱奇艺、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内容体验,抢夺OTT市场!

    与此同时,伴随AI技术的深度植入,智能电视所呈现的自然交互、个性推荐等功能,将极大促进OTT市场的发展。以创维为首的电视巨头们仿佛早已洞察了这一趋势,企业抱团、联合结盟态势的已经显现,不久前,创维集团与百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将与酷开系统实现全面对接,双方会在AI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进一步释放OTT大屏价值。

    奥维云网认为,OTT硬件销量回暖,辅之大屏运营模式的升级,2018年大屏价值可以想象。而备战充足的创维,将在释放OTT产业价值的今天,抢夺更大的市场份额。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