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冰箱功能多 选购需谨慎

2018-4-18 16:58:45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进入四月,气温持续升高,不少市民到家电卖场选购冰凉家电。日前,记者走访区内多家家电卖场发现,伴随着气温上升,市民纷纷为炎热天气的食物存储做准备,使得冰箱大受欢迎。不过,由于市场上冰箱的品牌繁多,不少价格不菲的冰箱产品还打着保鲜杀菌、自动调温、人工智能等新潮功能,让市民在选购冰箱时拿不定主意。

  冰箱成市民首选家电

    近日,记者走访区内多家家电卖场发现,到卖场里选购冰箱的市民越来越多。卖场销售人员表示,上个月下旬开始,广州天气逐渐热起来,市民纷纷购买冰凉家电,其中,冰箱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家电。

    在苏宁家电卖场,记者发现,家电卖场的冰箱品种非常多,价格却并不便宜,有多个品牌的冰箱标价高达上万元。市民黄阿姨和女儿在苏宁家电卖场逛了多个冰箱品牌专柜后,最终在海尔冰箱专柜前驻足。黄阿姨对一款双门冰箱很感兴趣,并打开冰箱门,认真地观察冰箱内的设计(见图,潘晓均摄)。

    销售人员向黄阿姨介绍,该双门冰箱具有漂亮的水波纹和水晶镶嵌,还设有双温双控保鲜、可调控湿保鲜盒、智能恒温等多种保鲜功能,非常人性化,而且冰箱的容积也很大,可以满足家庭日常储藏食物的需求。听完销售人员的介绍后,黄阿姨对该款冰箱的外观与性能都颇有好感。不过,当她看到冰箱的价格是15999元时,黄阿姨表示价格太贵了,还是倾向于选择性价比高一点的冰箱。

  智能冰箱大打健康牌

    记者走访时发现,由于近年来健康养生等方面越来越受大众关注,对此,不少冰箱在宣传的时候也都大打健康牌。在国美的冰箱销售区域,记者看到一位顾客向销售人员询问:“我在杂志上看到过,说是绿叶蔬菜不能放进冰箱,因为绿叶蔬菜放在冰箱里叶片腐坏速度更快,还有可能产生有毒的亚硝酸盐,为什么冰箱还特地宣传可放呢?”

    当时,销售人员想顾客解释:“一般来说,气温超过20℃时绿叶蔬菜放一天就会蔫。对于传统冰箱来说,由于恒温性比较差,的确不能存放绿叶蔬菜。而新推出的智能冰箱可以解决这类问题,如今新款智能冰箱冷藏室是比较适合存放叶菜的,绿叶蔬菜在没有任何密闭措施下存放两天仍然很新鲜。”

    记者留意到,该品牌的高端冰箱还打出“养鲜技术”,这带有健康标签的宣传语让不少市民对该冰箱感兴趣。据销售人员介绍,市面上的大部分冰箱,只是承担延缓食品腐败的功能,但许多食材在放进冰箱后都会慢慢变干燥,再滋生细菌,然后腐败,只是比在自然环境中慢一些而已。然而,该款智能冰箱通过技术革新,推出的双离子除菌养鲜技术,首次将SPA水离子保鲜与正负离子除菌技术整合起来,通过双离子科技装置实现“合二为一”的创新,给消费者提供了双重健康保障。

  建议选择有保证的大品牌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市场上不少冰箱打出抗菌、净化等新功能,其实,这正是瞄准消费者的心理做文章。所以,市民在选购冰箱时,不妨留意冰箱说明书是否具备保鲜和杀菌的功能,然后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购。

    另外,消费者在选购冰箱是也要注意,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电冰箱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2018年第2批,共抽查了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四川、贵州、广东等10个省、直辖市52家企业生产的52批次电冰箱产品。抽查发现有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噪声、总容积、储藏温度、耗电量(标准耗电量和/或综合耗电量)、冷冻能力、能效等级(能效指数)项目。因此,建议市民在选购冰箱时,还是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大品牌。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