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进入嵌入时代 澳柯玛嵌入式冰箱上市

2018-4-18 17:09:40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冰箱已从最初用于储存食物,发展到现在家庭装修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国家统计局公开数据显示,嵌入式品类的关注人群主要集中在25-50岁之间,位于这个年龄段的人口占比为41.4%,约5.7亿人,80后已成为市场消费主体,而85后、90后也迅速成为崛起成为新兴消费群体,这一部分消费群体往往愿意花更多的钱买更好的产品,消费也更加的品质化和理性化。家电行业的竞争也正从“大客厅”转向“大厨房”,作为厨房大件之一的冰箱,嵌入式的功能将逐步进入所有人的视线,越来越多的人在更新换代过程中将逐步购买嵌入式冰箱。

    有别于传统嵌入式冰箱家具门体与冰箱门体错位一体,而且必须与家具一起定制、维修成本高等弊端,目前冰箱行业正在重新定义嵌入式冰箱,即厨房根据冰箱留出单独空间,冰箱进行嵌入,保证冰箱和橱柜完全贴合情况下冰箱正常使用,必须具备基本的三大条件:

    冰箱主流的散热方式这种情况下两侧必须留足所以嵌入式冰箱需要解决的痛点较多。那么嵌入式冰箱到底需要达到哪些条件呢?

    底部或者顶部散热。传统冰箱为两侧散热,为了安全系数较高必须保证两侧有足够空间进行散热,基本要保障留出10CM以上空间,所以要解决冰箱嵌入式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将冰箱两侧散热改为底部散热或者顶部散热,并底部或者顶部预留一部分空间。

    超薄机身。橱柜的深度一般都在60-68CM之间,但是目前对开门和多门冰箱厚度基本都在70CM以上,部分大容积冰箱超过80CM,很难进行嵌入式安装,而且过浅或者过深都极为不美观,所以冰箱如果要进行厨房的嵌入式安装,就对厚度有了一定的要求,67以内最佳,超薄机身将对发泡技术有更高的要求。以澳柯玛对开门风冷变频冰箱为例,在内部构造上,该款冰箱将深度进行了压缩,机身厚度控制在66厘米,设计更加纤薄,匹配橱柜深度,在不损失容积的前提下更利于嵌入橱柜,百搭各类整体厨房一体化装修。

    90度开门。90度开门的情况下可以将冰箱内所有的储物抽屉直接拉出,厨房狭窄空间情况下必须能够保证90度开门,或者采用法式抽屉式门体。澳柯玛对开门嵌入式大冰箱,除了采取90°开门抽屉无障碍取出设计之外,内部设计方面,采用了敞开式冷藏区、密闭式果蔬区,开放式冷冻区、密闭式生鲜区,四大专储分区、食材各得其所、新鲜各就各位。

    除了满足上述三项硬性指标,澳柯玛对开门嵌入式冰箱在制冷技术方面更是有了新突破。采用3D立体送风技术,流畅回风风道,通过精密设计各个出风口维度大小,确保食材不直吹,锁水保鲜更长久。矢量变频压缩机与涡流变频风机,通过智能传感器实时感知储鲜环境,并根据食材储量、温湿度变化,自动匹配合理转速,精控保鲜,更节能更静音;控温精度方面,采用了澳柯玛独创的0.1℃精控保鲜技术,留住高端食材的原汁原味,稳定性提高三倍,避免了因温度波动大造成的食材水分流失,延长了保质期。

    冰箱的发展经历了门体的发展,从最初的单门、两三门、到现在的十字四门和法式多门,到今年大家炒作的中字门和F+门体,门体的变革做到了极致;制冷方式上从直冷到风冷还有差异化的混冷和匀冷,近期也没有太大突破;智能和保鲜等功能也日趋同质化。嵌入式作为新型的冰箱安装方式对于时下非常盛行的厨房嵌入文化,冰箱的可嵌入或将作为冰箱溢价的一个重要方向,极有可能打破目前的发展格局,成为冰箱高端产品新突破。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