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低迷促销遇冷 双11彩电还值得期待吗

2018-10-26 11:50:04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未到11月,电视行业双十一战火已经燃起,在这场年底狂欢盛会上,不少电视厂商都希望抓住机会拨云见日,为风雨飘摇的一年画上完美句号。

    2018年彩电市场整体平淡,鲜有亮眼表现。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彩电市场整体零售量同比下降了0.88%,零售额同比下降了10.55%,在刚刚结束的十一促销期间,彩电行业也是出师不利,量额双降创下历史新低。行业低迷、促销遇冷,面对如此严峻的市场形势,今年的双十一彩电市场还值得期待吗?

    平台新玩法,用户、商家皆受益

    今年是“双十一”十周年,以阿里、京东、苏宁为首的三大电商平台早早开启双十一活动玩法。

    作为“双十一”的创造者,阿里在今年双十一继续发挥生态优势,旗下淘宝、天猫、闲鱼、飞猪、优酷、淘票票、虾米音乐、UC、盒马、口碑、饿了么、钉钉等全面参与,线上线下联动,衣食住行娱全领域覆盖。同时,阿里还借鉴了拼多多的“电商+社交”模式,推出“双11合伙人”玩法,消费者只要使用阿里旗下的App或参与线下消费,就能积累能量值,换取天猫购物红包,邀请好友参与组队PK,更能赢得清空购物车大奖。

    京东今年的“双十一”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 10月20日开始预热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时间跨度接近一个月。京东为双十一准备了9大主题日和7大专场活动,其中就包括为期两天的“电器日”。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拼购” 也将在今年第一次加入11.11大促阵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薅羊毛”选择。

    与阿里、京东略有不同,苏宁易购针对“双十一”实行的是线下先行战略,全国近9000家门店率先打响双十一第一枪,通过异业联动、场景互动、SVIP专享体验等方式全面让利消费者。在核心玩法上,苏宁易购摆脱纯电商模式,推出“一个主力活动、三大核心补贴、100万+客户接待场景提供、10项产品免费服务”,全面引爆双十一大战。

    可以明显看出,今年三大电商平台双十一的战线明显拉长,新鲜玩法层出,并且不约而同地摒弃了往年“复杂度堪比奥数”的优惠规则,以红包、津贴、拼团、秒杀等简单粗暴的形式让利消费者,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等更是开放双11临时额度提升,这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提升消费者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产品新技术,低价、高质可兼得

    随着消费升级与品质生活的到来,彩电市场的存量竞争越发明显,从有到优,新技术的加持与增幅无疑是消费者换新的主要推力。纵观2018年电视市场,OLED、QLED等显示技术逐渐占领市场,4K、超薄已经成为主流,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大行其道,新技术正在重新唤起电视产品生命力。

    人工智能技术蔓延至电视行业不过是近两年的事,现已成为智能电视标配,即使是千元机,消费者也能体验到最基本的人工智能技术。而随着技术的发展与更迭,远场语音交互、多轮对话、声纹识别等新兴技术也以亲民的价格一一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我想看好莱坞最新电影”、“明天什么天气”、“这个明星是谁”、“快进35秒”等语音命令,一台普通的智能电视就能轻松完成,对于从未有功语音功能体验的用户来说,无疑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技术的普惠价值远远不止于此。以OLED电视为例,动辄上万甚至上十万的电视产品也在以“高贵不贵”的形象走向大众消费市场。据奥维云网最新监测数据显示,55寸OLED电视的市场均价接近10000元,65寸OLED电视的市场均价为22000元,随着OLED面板产能的释放和生产良率的提升,OLED电视价格还有巨大下探空间。

    目前国产电视品牌正在大力推广OLED电视,据ZNDS了解,双十一期间,某国产品牌55英寸超薄全面屏OLED电视最低只需7359元,“低价高质”将进一步刺激今年双十一彩电市场。

    物流新模式,高效、便捷两齐全

    电视作为大家电产品,在物流方面面临诸多劣势,尤其是在双十一期间,望眼欲穿等快递几乎是常态。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各电商平台、物流公司都在积极打造“智慧物流”系统,借助大数据、云计算、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等前沿技术,打造高速便捷的物流系统。

    在今年的双十一,菜鸟物流将启用全新的“物流天眼”系统,在智能算法以及机器学习的帮助下,利用菜鸟智能视频云监控实现对场站的智能管理,快速、准确地发现场地内异常情况,提升快递中转和网点配送效率。目前,中通、圆通、申通、百世、韵达、德邦六大快递已经加入“物流天眼”计划。

    京东方面,将依托16座智能物流处理中心“亚洲一号”和50个“无人仓”,实现对双十一期间订单的高效管理,保证出货效率。同时,京东也在积极与各大品牌合作打造“协同仓”, 减少商品的搬动次数,缩短商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京东的“前置仓”更是能实现指定区域的高效配送。在此前的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还对未来物流模式提出了“地下物流”设想。

    苏宁的智慧物流也将在双十一期间高速运转,除了承诺双十一期间物流不涨价,苏宁在线上将“准时达”服务范围扩大至全国100城,用户可享受全天6个时间段的配送服务,线下则围绕苏宁小店提供社区化的即时服务网络。对于大件商品,苏宁物流更是开辟了“特殊通道”——前行仓,通过对商品销量及购买人群进行预测,进行科学备货,以保障双十一期间用户体验不打折。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