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宋照伟:卡萨帝是在引领用户生活方式

2018-10-26 16:35:24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从5月25日卡萨帝“不凡之旅”,到6月22日卡萨帝思享荟名仕之约,再到6月26日2018新中产生活+论坛,时值卡萨帝诞生12年,作为卡萨帝中国区总经理的宋照伟免不了要奔波于大江南北,出现在各个圈层的交互场所。再次见面,他神情中依旧散发着自信。

    实际上,这份自信有着坚实的数据支撑。

    “卡萨帝在高端市场绝对引领,已连续三年成为高端家电首选品牌。”卡萨帝中国区总经理宋照伟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1-5月,卡萨帝冰箱单价是行业的2.7倍,是合资品牌的1.3倍;滚筒洗衣机单价是行业的2.1倍,是合资品牌的1.9倍;冰箱10K+市场份额是合资品牌的1.3倍;滚筒洗衣机10K+市场份额是合资品牌的9.9倍。

    除了市场份额的自信之外,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也让宋照伟更加的自信。

    宋照伟认为,卡萨帝要做的是快速满足用户的高端消费需求,进而引领用户的高端生活方式。现在用户要的不是洗衣机,而是良好的洗护体验,而卡萨帝提供的高端衣物洗护解决方案,也是与其他家电品牌最明显区别之一。

    卡萨帝源起“5+1”

    在宋照伟看来,卡萨帝铸就的品牌传奇主要来源于以下五个方面:全球5大研发中心和众多的共享资源铸就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从0到1的颠覆式创新铸就双子云裳洗衣机、云鼎空调等经典产品;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和独特差异的匠心精神构成卡萨帝匠心制造体系;构建售前、售中、售后、会员关爱全流程高端服务体系,创艺管家七星服务;通过搭建全国首个高端家庭生活艺术交互体验平台和家庭运动生活方式兴趣交互平台,加强领先产品和整套智能交互场景演示等,铸就强交互品牌以及终端高端形象和体验。

    事实上,除了卡萨帝自身的体系建设,高端消费的风口也为卡萨帝的崛起提供了良好的历史契机。

    “目前,高端消费却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趋势。”宋照伟表示,现在的市场环境下,三门及以上冰箱、滚筒洗衣机已成为市场主流,消费升级带动企业转型,整个家电行业迎来了结构升级的潮流。

    体验思维更高级

    除了卡萨帝的成功之道,宋照伟对社会和行业热点现象也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专访期间,关于对新零售的看法成了宋照伟与媒体交流的焦点话题。

    “无论是新零售还是之前的‘旧零售’,无论怎么变化其实还是一种售卖思维。”宋照伟认为,相比大家谈的新零售,体验思维可能更高级一些。

    宋照伟以卡萨帝为例解释称,看了不买是顾客,看了买了是用户,只有看了买了发酵了才会成为终身用户。而卡萨帝形成的用户“愿意买、也愿意卖”、客户“愿意卖、也愿意买”的现象就是体验思维最好的注脚。

    关于家电智能化,宋照伟介绍称,目前卡萨帝已经走过了单机智能、整套智能、场景智能三个阶段,接下来要探索的从智能家电到智慧家庭,把用户、产品设备、服务有机地连在一起,为用户提供主动服务,提供个性化的生态场景服务。

    关于家电行业的商业模式,宋照伟对中国家电网阐述了自己的理解。

    “以前的商业模式可以概括为BToBToC,而现在基本上变成了B+BToC或B×BToC。”宋照伟认为,品牌、渠道之间不再是传统的上下游关系,而是共同以用户为中心、与用户零距离,一起为用户提供体验、创造价值。(薛奎)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