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空调携手知名设计师为“星星的孩子”妙改新家

2018-10-26 16:43:53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自闭症患者,有一个别称——“星星的孩子”,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仿佛很近却像星星一样难以接近,有人说他们是天才,有人说他们是异类,他们能看、能说、能听,却仿佛口不能言、视而不见。

  女本柔弱 为母则刚

  业主徐阿姨的女儿是自闭症患者,30年来,徐阿姨一个人照顾女儿。女儿最喜欢做的事情是满房间转悠,一刻不停,还不断跺脚。抚顺冬天很冷,没有地暖,女儿脚上有很多裂口,每天帮女儿洗澡、按摩脚是徐阿姨必备的功课。

  居住在老房子,这也给徐阿姨母女俩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方便。为了防止女儿翻东西发生危险,徐阿姨通常都会把物品“束之高阁”,每次拿取东西都很辛苦。有时候,女儿整晚不睡觉,大声唱歌、喊叫,房子隔音不好,虽然邻居一直很谅解,但徐阿姨内心一直很愧疚。为了更好的照顾女儿,让女儿生活的更舒适,这些老房子的问题亟待解决。

  2018年夏天,为了能更好的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女儿,徐阿姨找到了有“神之手”美誉的设计师本间贵史,希望能够打造一个更适宜照顾女儿的家。

  知名设计师本间贵史,早在26岁就取得了日本一级建筑士的证书。在全国各地参与了大量住宅、公共设施等的建筑设计,是名副其实的全能住宅改造王。去年,本间贵史还帮助渐冻症患者改造了住房。

  初次见徐阿姨母女,本间贵史觉得这是一个很温暖的家庭,徐阿姨坚强、努力、乐观。考虑到抚顺的空气状况以及徐阿姨家的特殊情况,此次改造的要点之一就是让母女俩的生活更方便,更舒适。

  音乐不可辜负,让照看女儿变的更方便

  徐阿姨的生活被划分成两个部分,女儿和音乐。作为一名音乐老师,音乐成为徐阿姨照顾女儿之外最大的调剂。虽然生活给了徐阿姨种种磨难,但她从未想过放弃,依然感恩,也会在闲暇时间在琴房弹琴,演唱自己写的歌!

  设计师希望徐阿姨在困苦中仍然坚持自己的爱好,于是在房间里隔出了一个钢琴室。这里有一些设计巧思需要分享,房间里的墙体上有许多个洞,这就是“互动空间”,保证徐阿姨在各个角度都能看到女儿的动态,方便及时照顾。

  厨房空间还做了小矮门设计,既能让烧饭的时候能看到女儿,又能够防止女儿进到厨房发生意外,半高的设计还增加了空间的通透感和延伸感,延伸感很好,扩大了整个视觉空间。

  清新空气静音享 让生活更舒适

  徐阿姨母女俩家在辽宁抚顺,有“煤都”之称的抚顺是老牌的工业城市,污染严重,空气质量很差,尤其每年的秋冬季节,PM2.5含量更会飙升。

  徐阿姨本身就对脏空气过敏,室内外的噪音又会影响女儿的情绪,所以家里常年不开窗,也不能装空调,这导致她们家室内外空气不流通,感觉很不舒适。

  为了解决空气问题,本间贵史选择了大金低温薄型全热交换器,机器中设置有多层滤网,既能捕集颗粒灰尘及多种悬浮物,又可以有效阻隔空气中的颗粒污染物。在不开窗的情况下也能拥有舒适的空气。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对于声音十分敏感,过多的噪音会让其焦躁不安,大金低温薄型全热交换器在运作过程中,最低运转音可至22dB(A),解决了噪音问题。

  此外,东北的冬天异常严寒,在酷寒条件下运行对于机器本身来说更是考验。大金低温薄型全热交换器,在安装过程中,大金规范的隔温防结露施工标准,能够保证在极端环境中设备的正常运转。

  徐阿姨说:“我最美好、最期待的生活,就是女儿一天天的变好、变健康!”没有同情的叹息,但一定会有人为坚强鼓掌,生活给了徐阿姨磨难,但也教给她对抗磨难的勇气,有女儿的陪伴,还有一曲悠扬的琴声!

  就如同大金空调,始终为人们创造幸福、温暖、舒适的生活空间而孜孜不倦,“大金梦想行”,为千千万万的消费者打造梦想中的生活空间,打造美好住家空气!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