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5大航空探索新闻,旅行者2号飞出太阳圈,奥陌陌失去联系

2019-1-23 11:32:34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2018年的5大航空探索新闻,旅行者2号飞出太阳圈,奥陌陌失去联系

    2018年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航天科学发生了许多的大事。虽然最近的嫦娥四号非常出彩,但是任务完成是在2019年,所以2018年的是嫦娥四号发射。其实除了奥默默之外,2018年其他的都不算是非常惊奇的事件,现在就来看看2018有哪些大事件吧。

    第一个当然就是太阳系外的星际来客奥陌陌了,他在太阳系中的加速行为让许多人都猜测其是一个宇宙飞船,但是在人类的信号面前却没有任何反应,在人类想要进一步观察的时候,它却一脚油门飞得远远地,让我们无法在看到它了。

    第二件事就是NASA洞察号登陆火星,洞察号本来计划在2016年发射登陆火星,但是却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推迟到了2018年才终于上天。洞察号与好奇号和机遇号不同,它是一个原地进行地下深层探索的探测器,不会在火星上到处逛。

    第三件事就是嫦娥四号发射,嫦娥四号带着玉兔二号巡视车飞向月球,玉兔号将不再孤单。这次是人类首次在月球背面进行软着陆,也是人类首次踏足月球背面,这一次的任务将可能解开月球背面的种种疑问。

    第四件事就是旅行者2号在旅行者1号飞出太阳圈6年之后,也跟随其脚步飞了出去,进入了星际空间。这两个探测器是目前人类造物踏足最远的两个探测器,不过在飞出太阳圈之后,两个探测器的核能电磁将会很快失去电力并失去联系。

    第五件事就是太阳探测器帕克,它打破人类与太阳的最近距离,并且将近距离的探测太阳日冕层,以及研究太阳的磁场。此前与太阳的最近距离是1976年的太阳神2号创造,时隔40余年,人类再次对太阳发起了挑战。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全球最大的民营航空企业,SpaceX的重型猎鹰火箭首飞成功;OSIRIS-Rex探测器成功接近贝努小行星并发现水的痕迹;日本隼鸟2号成功在“龙宫”采集样本,计划于2020年回到地球;TESS系外行星探测器开始工作,接替开普勒寻找系外行星。

    在过去的一年,还有许多的航空航天新闻,2019年将会更加精彩,因为一开年嫦娥四号就成功登月,月球背面留下了玉兔二号的“脚印”。大家对于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呢?欢迎你们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你们的观点和小编一起参与讨论吧!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