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校园抗疫 蔚客新风系统获好评

2020-4-21 17:41:43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趋于稳定,离学校开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前段时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布了《校园建筑与环境疫情防控手册》《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以下简称“防疫文件”),全国中小学校也纷纷积极响应,开始了防疫工作的部署。

  中小学校是学生集中生活学习的地方,人群聚集密度大,新冠病毒又主要通过呼吸渠道传播,空气方面的防控尤为重要。防疫文件提到,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然而,除了细菌和病毒之外,校园中的空气污染还包含了PM2.5、甲醛、CO2、氨、臭氧、TVOC等。在人员密集的教室,开窗通风受自然环境限制,且无法达到规定的空气质量标准,这时就非常需要新风系统完成机械排风。

  在疫情传播期间,新风系统能够从源头阻断病毒传播,被称之为“防疫硬核产品”。在疫情稳定之后,新风行业也在持续输出效能,为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开学提供安全保障。

  为学校捐赠122套新风系统 中科华洋获行业好评

  2020年2月26日,奇信股份旗下子公司中科华洋向深圳弘雅小学捐赠80台新风净化机、向宝安区兴华幼儿园捐赠42台新风净化机,用于改善教室空气质量,帮助学校顺利开学。

  深圳弘雅小学建设较早,为避免破坏教室墙体结构,中科华洋工程师针对性地设计了一套新风解决方案。在满足空气质量标准的前提下,选择每个教室配备2台体积小、方便安装的净林王·柜式新风,满足21个教室全覆盖的净化需求。

  作为中科华洋首个“新风守护校园”行动项目,此次捐赠活动受到师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弘雅小学副校长张日春表示:“开学之后,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教室通风问题,这么多人长时间坐在一间教室,细菌病毒很容易传播。这些新风机不仅能通风换气、消毒杀菌,而且用起来没有噪音,很好地解决了我们的顾虑。”

  奇信股份董事长叶洪孝表示,中科华洋还将继续推行“蔚客新风,守护校园”的项目。针对不同的教室环境,蔚客校园新风提供中央新风、壁挂新风、柜式新风等解决方案,风量范围在200—5000m?/h不等,可源源不断向室内输入新鲜空气,增加含氧量,降低二氧化碳浓度,为学生创造健康的学习环境。

  据了解,蔚客校园新风系列产品建立在中科院环境催化净化技术之上,该技术由中科华洋和中国科学院合力研发。中科院环境催化净化滤网能99.97%超高效过滤PM2.5,千分之一秒光速分解室内甲醛,十万分之一秒分解臭氧,消灭细菌13代,而且没有二次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风机还拥有数据采集(PM2.5、二氧化碳、TVOC、温度、湿度)、数据显示、定时开关机、设备管理、预警管理、WIFI连接等功能,为防疫管理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疫情倒逼新风行业升级 中科华洋积极探索应用场景

  疫情爆发提高了国内消费者的公共卫生意识,也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新风产品这个概念。通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落成直播,做到一轮“强硬”的知识普及,让老百姓对安装新风系统有了全新认知。这对于各类新风企业而言无疑是一次绝佳的出圈机会。

  然而,伴随机遇的还有巨大的压力。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严格的新风质量标准,对于技术积累不够的企业而言是个难题。企业如果没有核心竞争力,产品、团队建设、物流渠道等跟不上的话,必然会被淘汰。可以说疫情在一定程度上也在倒逼行业升级。

  中科华洋在疫情期间识危见机,针对住宅、校园、医院、商业等不同领域开发解决方案,为自己取得了占领市场的先机。通过研究各类空气质量及环境问题,进行持续性的技术革新,可以让自己的产品在新风市场的变化中作出快速反应,大幅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这种长远性的布局和规划,也能够让中科华洋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坦然面对各种“围追堵截”。

  目前国内新风系统产业集中度仍不高,由于品类多、定制化以及产业未实现自动化等因素,新风系统行业洗牌仍会继续。而这些深耕技术研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更有机会突围。

  【撰文】孙春雨

  【校对】胡晓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