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G安全认证等级是什么? 了解化妆品中有效成分与有害成分

2020-6-18 14:47:56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8965cde62dd6a95bda291a700baceaf2.jpg

    bnt新闻讯 近几年,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提倡绿色消费。绿色消费也称可持续消费,是指一种以适度节制消费来避免或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崇尚自然和保护生态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行为和过程。而化妆品行业将绿色消费的焦点放在了5Free或9Free产品生产上,去除产品中的有害成分宣传产品的温和亲肤性,通过EWG安全认证等级推出更加安全、受信赖的产品。

    但实际上,由于大多数消费者对EWG安全认证等级缺乏正确的了解会盲信品牌宣传广告语,以为只要是获得EWG绿色等级的产品就一定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没有经过仔细确认,就跟随网上的评价和推荐跟风购买。大多数情况下消费者并非真正了解产品成分中是否包含与自己肤质不符的成分,因此购买产品时EWG安全认证等级只能作为一个参考指标。

    不过,消费者可以利用EWG安全认证等级作为参考,寻找更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品。如果了解EWG安全认证等级内代表性的有效成分和有害成分,可在有害成分小化的产品中寻找皮肤真正所需的护肤品。这样一来,不仅能够维持健康的皮肤状态,还可以实现理智消费。那么,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风靡全球的EWG安全认证等级到底是什么,其中代表性的有效成分和有害成分都有哪些。

    EWG安全等级与数据库等级

 


420a8b302093d6819276ba50b825e8a6.jpg 
 

    EWG是美国非盈利环境组织(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的简称,指化妆品成分安全度等级。以60余种Skin Deep标本数据库为基础,将化妆品的成分细化为1至10个等级。将1至2级划分为安全的绿色等级,3至6级划分为中等风险的黄色等级,将7至10级划分为高风险的红色等级。

    一般准确来讲并非存在真正的绿色等级,不是所有被标为绿色等级的成分就一定安全。EWG自身数据库中也包括一些有害成分,只不过目前还有一些尚未被发现或正在进行研究的成分在内。因此,确认产品EWG安全度等级和数据等级都非常重要。

    当然,比起使用更危险等级或未经确认、出处不明的产品,消费者相对会更倾向于获得EWG绿色安全等级认证的产品。不过,如果还是觉得对产品不放心,那可以确认下产品是否有EWG VERIFIED认证标志。有EWG VERIFIED认证标志的护肤品,代表原料与化妆品都通过了较为苛刻的7阶段安全检查的正式认证产品。

    有效成分 vs 有害成分


61fd8e4a6b3cefc610c03c53b8dd9e30.jpg

    在护肤阶段,产品中所含的成分会深入到皮肤底层。因此,需要提前对产品的成分进行一定的了解和分析。通常护肤品的成分可分为有效成分和有害成分,但由于每个人的皮肤类型都不一样,所以非常有必要了解哪些成分适合自己的肤质。这样一来,可以避免皮肤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

    虽然每个产品主打的功效和成分不同,但神经酰胺、透明质酸、泛醇是护肤品的基本有效成分。神经酰胺是细胞间基质的主要部分,在保持角质层水分的平衡中起着重要作用。神经酰胺具有很强缔合水分子能力,通过在角质层中形成网状结构维持皮肤水分。透明质酸能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可保持皮肤滋润光滑、细腻柔嫩、富有弹性,具有防皱、抗皱、美容保健和恢复皮肤生理功能的作用。泛醇又称泛酞醇, 维生素原B5。对具有保湿、 抗炎、强化皮肤屏障的作用。

    相反,挑选护肤品时需要注意的成分有哪些呢?常见的有害成分包括防腐剂;有可能引起过敏的苯氧乙醇;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干燥的表面活性剂;各种副作用接连不断的人工香料与合成色素;可能会引起呼吸、消化器官障碍的二苯酮-3;诱发青春痘和皮肤老化的矿物油等等。

    Editor's Pick



eab7d1add3f91d51a0dc8c19b5007654.jpg

 

    réduire Trouble Relieving Time Toner
    含有红楠树提取物在内的réduire技术(Machilus Calming Complex™),可迅速平息受刺激的皮肤问题,保护皮肤免受外界压力。产品全成分为EWG绿色等级,不含20种注意成分与过敏性成分,是一款pH5.7有助于维持健康皮肤平衡的弱酸性爽肤水。



1592292079298.jpg

 

    HATHERINE Morning Boost Ampoule Toner
    与皮肤结构类似的复合物天然提取物可强化保湿屏障,纯净竹子液与尿囊素可为粗糙的皮肤补充水分的同时改善角质状态。原材料使用EWG绿色等级不仅除去了有害于皮肤健康的9种有害成分,还添加了美白、弹力功效,可在早晚护肤阶段使用。



999999 (7).jpg

    沐缤美驴奶保湿倍润面霜(MULBIT Donkey Milk Moisturizing Cream)
    富含犹如母乳般温和的驴奶成分,是一款无刺激高保湿的补水面霜,并且具有美白和改善皱纹功效的二合一功能性产品。含有大量天然EGF成分,对受损皮肤的再生也十分有效。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具有超强的保湿力和持久力。获得了EWG绿色等级,是一款男女老少均可安全使用的产品。李真珠 张薇/文 réduire,HATHERINE,FIRST COSMETIC一妆独秀 沐缤美(mulbit.cn),bnt DB/图

    bnt新闻 投稿邮箱news@bntnews.cn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