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在商场失联求助保安,当广播传出母亲姓名时,大家都笑岔气了

2021-5-25 13:38:1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导语:当父母选择带孩子外出时,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安全。因为人流量大,他们很担心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导致孩子走失。这时候如何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通过正确的方法重新回到父母身边,就显得格外重要。

女孩在商场走丢求助保安,广播里传出妈妈的名字,在场的人都笑了

在前不久,新闻媒体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年仅三岁的小女孩在与母亲逛商场的过程中走散。为了能尽快寻找到孩子的母亲,工作人员不得不在商场进行广播寻找。只不过当广播中传来小女孩母亲姓名,商场中正在购物的顾客,全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女孩儿商场与妈妈走失,无奈记不住父母名字

这期事件中的小女孩叫做瑶瑶。那天,她跟随母亲前往商场进行购物。因为是周末,商场的人比较多。为了保证瑶瑶的安全,母亲始终牢牢牵着她得手,生怕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孩子走丢。只不过令妈妈没想到的是,尽管如此谨慎,依旧不小心与孩子走散。

当时,瑶瑶的妈妈正在一间数码科技观看最新款的电子产品,而瑶瑶却私自跑到了刚刚经过的零食店。当她从零食店归来,想要再度寻找母亲时,却发现周边都是陌生人面孔。这对于年仅三岁的小女孩来说,是一件令人感到恐慌的事情。

在这种情况下,瑶瑶立刻想到平时爸爸妈妈对自己的教育。在零食店阿姨的帮助下,她开始寻找商场中的保安人员,想要通过广播来寻找母亲。只不过,当工作人员询问母亲的名字是什么时,孩子却答不上来,只说自己的妈妈一直管自己叫大猪蹄子。

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能在广播上不停呼喊“大猪蹄子”。当广播声在商场中响起时,很多顾客都忍不住大声笑了起来。幸好孩子的妈妈听到了广播声,及时赶往商场的播音室,这才让母女俩重新团聚。

从这起事件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孩子的安全教育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为了保障孩子外出安全,父母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让孩子牢记自己的基本资料。避免因为记不清名字,无法及时回到父母的身边。

关于孩子的安全出行,父母需要留意哪些问题

1、告诉孩子父母的基本资料

在现实生活中,像瑶瑶这般与父母外出时,不小心走散的事件并不少见。为了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父母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告诉孩子自己的基本资料。一旦遇到走失这种现象,就可以立刻通过父母的基本情况,迅速与父母取得联系。

如果孩子年龄还小,语言能力表达有限,父母可以将自己的基本资料制作成小纸条或者是小卡片,让孩子随身携带。这样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他们便能够将纸条和卡片,提供给警察或者是工作人员准确的联系信息,从而帮助他们迅速回到父母的身边。

2、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

因为孩子还小,所以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大部分都比较薄弱。经常会在内心想象力的驱使下,使自己陷入凶险的环境之中。为了保护孩子的人身安全,在平时的生活中,父母应该着重培养孩子的安全防护意识。

比如,经常告诉他们不能离开父母的身边,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与陌生人过多交谈等等。以此来帮助孩子提高安全防护意识,避免被一些心术不正的人趁机利用。

3、教导孩子基本的交通法律

因为工作繁忙,很多父母并没有时间天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父母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告诉孩子基本的交通安全法。比如,在通行时要看信号灯,过马路时要守交通规则。

穿过马路时一定要在确保安全,不要抢道,不要闯红灯。这些都能够帮助孩子顺利地上下学,避免因为没有大人监管,使孩子陷入危险之中。

总结:

作为父母,没有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平安的长大。但是,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威胁和险境,父母所需要教导孩子的知识也越来越多。为了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