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勇气,产房里更缺尊严”,妈妈戳心控诉:脱裤子只是开始

2021-5-25 15:23:1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女性是很伟大的,尤其是生孩子的女性,生孩子的痛苦不是人人都可以忍受得了的,实际上人们可能不知道,这种疼痛有些时候会带来心理上的创伤,比如在进产房之后。

“比起勇气,产房里更缺尊严”,新手母亲无奈控诉:脱裤子太无奈。

小静第1次生孩子初为人母应该很快乐才对,但是她始终没有从当时的阴影中走出来,在深夜的时候他发了个朋友圈,内容特别戳心,她说在产房的时候根本没有尊严可讲,脱裤子只是刚刚开始。

而且听她说完自己的经历,很多宝妈能感同身受,因为她一直都坚持顺产,所以没有过早进入医院,准备待产,而是在家一直等着征兆的出现,后来她终于感觉到了宫缩。

于是家人陪着他一起去到了当地的医院,只是疼痛越来越厉害,不光没有得到护士的安慰,却受到了她们的白眼和讽刺,医院的护士说他这么点痛都忍受不了,实在是太娇气了。

虽然护士是悄悄说的,但是依旧被她听到耳朵里,最终她终于被护士推进了产房里虽然早就有医生在那儿等待了,但是她们依旧无所事事的样子,仿佛接下来的事和她们没有关系一样。

她一个人在床上疼的厉害,然而不知道谁说了句话,让周围的医生和护士都哈哈大笑,只有小静自己忍受着痛苦,死去活来的。

而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却那么开心,她觉得自己很委屈。

再加上疼痛就忍不住喊了起来,结果医护人员不光没有安慰她,反而一直训斥她说医院是要保持肃静的,她这样大吼大叫地实在是太没素质了,说小静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

但是小静是在产房,产房里不准出声,可是从来没有这种说法的,她觉得自己就像被人宰割的肉一样,一点尊严都没有。

但是又没法反抗,不能理论,只能忍受那些人的嘲笑和责骂,一个人默默努力将孩子生出来。

为什么产妇总是感觉自己没有被尊重呢?实际上这和妇产科医生的态度还有生产的流程有关,对于那些医生,每天都会遇见很多这种情况,所以不管状况怎样,好像都已经习以为常。

但是这对每个产妇来说缺失很重要的,有些是因为第1次生孩子,所以充满了担忧和紧张感。

而且不管什么时候,产妇一直都很敏感,如果医护人员对他们态度冷淡甚至恶劣的话,自然会感觉不被尊重。

而且像小静这种情况,医护人员不光没有感同身受,还一直嘲笑她,她们才是最没素质的人。

产妇分娩时有许多流程要经历,比如通常会经历背皮,这往往让她们感觉很尴尬,因为在分娩时不会穿衣服。

完全都暴露在他人眼中,就会觉得没有隐私可言了,而且有些产妇在顺产的时候,还会伴有放屁等等特别不雅的现象。

这是她们也无法控制的,再加上她们原本就感觉很不好意思,一旦出现这种现象就感觉无地自容了。

如果这个时候医护人员没有鼓励他们,反而是嘲笑或者忽略那么很容易让产妇多想,而且觉得自己没有被别人重视。

怎样给产妇才能建立尊重感呢?

1、医护人员一定要感同身受

在这方面医生护士虽见得多了,但还是应体会产妇当时心情,这对每个产妇都很重要.

即便医护人员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但是也要了解产妇紧张心理,必要时多鼓励她们,这可以增加其安全感,同时也让其觉得被尊重了。

2、家人也要更多的关心她们

产妇最需要的关心还是来源于身边人的,首先家人要理解她们的付出,生孩子的整个过程中都很辛苦.

要多给她们关心,尊重她们的意见,不要强迫她们选择生产方式,时刻让她们有好心情,这还有利于生产顺利进行。

总结:

每个产妇都是勇士,这样的痛苦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承受的,他们值得人们的尊重,不管是家人还是医护人员,都应该给他们多一点关爱和支持。

很多医护人员都是很有责任心的,但是如果遇到了这种没有素质的,那么产妇的家人可以在生产之前就顺便向别人打听一下医院产房的服务态度,还可以提前跟他们打好招呼,让她们多照顾一下产妇的心情。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