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天的这些“病”,得靠空调治!

2021-5-26 11:34:0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最近这气温忽上忽下的,一会儿挺凉爽的,一会儿又突然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温度一高,不开个空调,热得头晕晕。

可是空调开了,感冒咳嗽拉肚子也会惹上娃。外婆奶奶又要说,小宝宝哪能吹空调呢?!

宝宝不舒服,难道都是空调的错?

这样用空调,小心吹出病

糕妈想说,空调没错,是你用错了。

空调是咱们夏天带娃的好伙伴,但是没用对,小心吹出病。快来看看你家用空调,都犯过这些错误没?

? 空调没洗就急着开,会生病!

2015年6月,湖北的于女士看儿子热得满头大汗,赶紧开了空调。这是那年家中第一次开空调,并未清洗。没过多久,儿子就出现咳嗽、打喷嚏的症状,晚上睡觉时鼻音很重,还呼吸不畅,大口喘气。送医检查后为哮喘发作,医生判断可能是未清洗的空调吹出的脏空气引发哮喘。

的确,空调半年没开,里面堆积的细菌、灰尘、污垢绝对超乎你的想象。要是没洗就急着开,空调风会让这些不洁物在屋内到处飘荡,很容易让宝宝生病。最好每年都能在使用前,请专业人士上门做一次彻底清洁,并检查空调是否运行正常。

? 开空调不保湿,会生病!

空调会把空气中的湿气抽出去,令宝宝干燥。也很容易出现鼻腔、呼吸道的问题。干燥的环境还会帮助细菌传播。所以待在空调房时,一定要注意多补充水分。

开空调的时候,最好把加湿器也开起来,或者在屋里放盆水,增加湿度。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这些要点一定要注意:使用煮沸过的水;每次使用前先倒掉剩余的水并换上干净的水;每周一次彻底清洗加湿器并晾干,以防出现细菌或真菌污染。

另外呢,身体的水分在干燥的环境下也容易挥发,纯母乳的宝宝可以喂奶更频繁些,大些的宝宝可以多喝水;同时也需要注意皮肤保湿护理。

? 温度太低,温差太大,会生病!

2014年夏天,重庆的2岁半女孩馨儿突然间发烧,体温有38度。而且不时打着喷嚏。据妈妈顾女士说,家里白天一般只有一个房间开了空调,馨儿就在空调房与没开空调的房间不停穿梭,热了就跑在空调前面对着吹。

建议大家把室内温度保持在23-26℃之间。可以经常摸摸宝宝的颈后部和小手小脚——如果冰冰凉,就调高点温度;黏黏的有点汗,说明宝宝还是热,可以降点温度。

还有一点也要格外注意,不要突然带宝宝进入或离开空调房。出门时,可以提前10分钟左右把空调关掉。从室外回来时,先给宝宝擦干汗,休息会儿后再开空调。

? 对着宝宝直吹,会生病!

2017年8月,福建一名7个月大的男婴起床后突然变得嘴角歪斜、一只眼睛闭不起来。经医生诊断,这位宝宝得了面瘫。前一天晚上太热,睡觉时大人便将空调开得比平常稍微冷些,孩子被对着吹了一整晚。

空调吹出的冷风温度较低,不能对着宝宝直吹。可以让宝宝坐在空调风吹不到的地方。

如果空调很难调到合适的风向,可以挪动婴儿床的位置。对着空调吹,大人也受不了,更何况小孩子呢。还可以在某宝上搜“空调挡风板”这种神器,能比较方便解决直吹的问题。

另外呢,开空调睡觉时,给宝宝盖一层轻薄的毯子,也能有效避免孩子感冒。

? 从早到晚不通风,会生病!

因为贪凉,很多人就从早到晚呆在空调房中,不开窗通风。空调房间密闭,室内外空气无法交换,空气质量越来越差,空气中的细菌滋生越来越多,病毒传播也变得容易。抵抗力还比较弱的宝宝,很容易因细菌、病毒感染生病。

夏天这些“病”,得靠空调治!

说了这么多因为空调使用不当引发的问题,你家有没有中招呢?是不是吓得空调遥控器都要丢掉了?

千万别!按照上面糕妈强调的几点,正确用空调,不怕生病,夏天还能给娃“治病”呢。

? 发烧了,开空调

宝宝发烧难受怎么办?别捂着,夏天还得开空调,怎么舒服怎么来。

也许你会担心,宝宝发烧后继续用空调,会不会加重病情?实际上,发热在高热期和退热期最怕的就是捂热;保持房间凉爽舒适,才能让宝宝更舒服,也更利于散热。

而且室内闷热不通风,气温会迅速蹿高。宝宝还没有很好的体温调节能力,很容易中暑。严重中暑的情况下,昏迷、休克都可能会发生。

? 长痱子,开空调

别怀疑,痱子就是因为宝宝太热被捂出来的。由于天气潮湿、闷热,宝宝的汗腺导管阻塞使汗水积聚,才会长出痱子。如果一直让皮肤保持凉爽干燥的状态,痱子根本就没生长的机会!所以,事不宜迟,给娃吹空调吧!

? 睡觉汗多,开空调

很多情况下,宝宝出汗多并不是生病、体虚或者缺钙,而是身体的自然反应。夜里睡觉出汗多,首先要考虑是不是太热了。尤其是夏天,不开空调,娃很难睡个安稳觉。

夏天坐月子,开空调

新生儿和产妇能吹空调吗?必须啊!

高温天气容易让人感觉不舒服,而且容易导致睡眠困难、热疹、脱水等问题,尤其是体温调节能力很弱的新生儿和产后身体虚弱的妈妈。而且室内环境过热,还可能会增加一岁以下宝宝的猝死风险。家长们可得长点心!

归根结底一句话,热了就该开空调,感觉舒服最重要!只要使用空调的姿势正确,那些所谓的“空调病”,压根没啥好担心的!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