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T 智慧医疗联未来:联想亮相2021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

2021-8-2 9:11:18

 7月29日-31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医院》杂志社承办的第25届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1)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作为医疗行业信息化发展的风向标,本次大会汇集卫健委相关司局领导、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聚焦探讨医疗信息化技术及应用领域的核心问题,集中展示最新的医疗信息网络科技与产品。

作为赋能医疗行业智能化转型的先进企业代表,联想亮相此次大会,以“新IT 智慧医疗联未来”为主题,全景呈现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产品、解决方案与应用成果。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医疗行业总经理杨丽华表示:“联想智慧医疗依托‘新IT’的技术赋能,以丰富的基础设施方案、多场景的医疗业务软件方案以及量身定制的服务,致力于成为城市健康的长期合作伙伴,助力医疗改革、促进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此次亮相第25届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1),我们全面整合了联想的核心技术优势与全场景解决方案,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医疗终端安全、医疗健康管理、医疗区块链等维度,展现联想在智慧医疗行业的最新场景实践,以全栈式服务和解决方案,携手共创医疗行业新未来。”

 

image.png

 

联想亮相2021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

全场景解决方案,助推医疗信息化高速发展

伴随着后疫情时代医疗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医共体等新型业务的加速落地,实现医疗信息网络更加系统化、共享化已成行业共识,也对IT基础算力、数据存储、创新应用提出了更加智能化的要求。作为“新IT”全要素提供商,联想在智慧医疗行业深耕多年,为广大医院、卫生、城市健康用户提供覆盖全场景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全球领先技术、成功经验和行业know-how,加速智慧医疗的落地应用。

在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医学人工智能分论坛上,联想凌拓医疗行业架构师娄辛研受邀发表了《智慧医研 基础设施面对医疗AI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他将医疗行业下一阶段数据管理的核心总结为“变数据备份为数据管理,从数据管理挖掘数据价值”,并进一步解读了联想智能化基础设施在挖掘数据价值中的具体作用:“联想凌拓提供的高性能存储可提升AI的系统性能,并通过联想全球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支撑医疗科研的工作负载,大幅提升科研应用的准确度和效率,释放AI在医疗行业的无限潜力。”

 

image.png

 

联想凌拓医疗行业架构师娄辛研发表《智慧医研 基础设施面对医疗AI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报告

基于多年在IT基础架构积累的经验,联想具备为医院数据中心提供覆盖网络、计算、存储的整体构架能力,以智能运维、整体交付、服务一体化的全面优势,为医院核心信息系统的高效与稳定运行构建技术地基。在以“新IT 智慧医疗联未来”为主题的智慧医疗展台上,联想展示了全景医院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六大医疗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五大医疗行业解决方案等行业领先布局,以全栈能力赋能多医疗场景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联想六大医疗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从数据的管理层面和应用层面入手,涵盖医疗核心系统计算与存储、影像数据存储与归档、医疗数据容灾与备份、虚拟化与超融合平台、混合云数据管理平台、医疗科研基础平台,在保障数据的高可靠性基础上,满足海量数据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多个应用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通过数据管理进一步挖掘数据价值。

在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之外,联想还展示了一系列医疗终端安全方案,包括内外网文件摆渡方案、认证管理平台、医院桌面云解决方案;以及全流程的健康管理创新模式,包括基于区块链的健康城市合伙人医疗平台、运用物联网的慢病管理与健康养老场景产品等。

 

image.png

 

联想“新IT 智慧医疗联未来”展台

汇聚“新IT“之力,打造开放共赢的智慧医疗新生态

作为智慧医疗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联想以覆盖“端-边-云-网-智”全要素的“新IT”理念与技术,秉承“One Lenovo”原则,联合全球优势资源与合作伙伴生态,致力于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医疗发展新模式:对内拉通资源优势,针对不同医疗应用场景通力合作,为医疗行业整体的智能化转型呈现全场景、全栈式解决方案与服务;对外则积极探索新模式、新生态的落地,开创智慧医疗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依托内外协同、合作共赢的智慧医疗新生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已成功推出具备行业标杆性的“在城市,为城市,运营本地,共赢未来”的“健康城市合伙人”模式,并在珠海率先落地。在医疗创新场景的研究与开发方面,联想积极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医疗协同应用平台,实现医疗数据的分中心化,方便不同体系患者在不同医疗机构的数据交换。在医疗平台的建设与运营中,联想与各合作伙伴实现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分级联动、资源下沉,通过物联网搭建医养结合区域健康数据中心平台与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慢病管理、康养、健康监测与预警、上门看护与医疗等大健康服务。

健康是人民的基本需求,医疗行业关系国计民生。联想在智慧医疗行业深耕多年,切实解决医疗行业的信息化难题,以成为整体解决方案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为战略目标,打造一站式运营的“未来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在未来,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将持续以“新IT”之力,推进健康中国目标落地,在行业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下,整合全球前沿技术赋能本地客户,加速医疗智能化进程。

关于联想企业科技集团

作为中国企业可信赖的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依托联想集团30年的研发经验,聚焦在广泛的行业基础架构和解决方案推动客户数字化转型,包括业界广受认可的虚拟化解决方案、私有云解决方案(部署、运维、管理和数据迁移)、公有云转售服务、混合云解决方案,以及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咨询、设计、建设、运维。同时,还通过建立重要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2018年9月与全球混合云数据管理领域的权威企业NetApp成立合资公司——联想凌拓,成为中国存储与数据管理市场新的里程碑。

欢迎访问公司官网dcg.lenovo.com.cn,或关注官方微信:

 

image.png

 

关于联想凌拓科技有限公司

联想凌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以中国客户需求为导向,凭借领先的技术基因,结合本地化人才优势、研发创新实力、业务覆盖和服务网络,致力于不断推出领先的智能化数据管理技术,帮助中国客户释放数据的惊人潜力,全面打造现代化IT架构,加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欲了解更多联想凌拓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公司官网 http://www.lenovonetapp.com/,或关注公司官方微信:

 

image.png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