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21-8-3 10:41:12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8月2日,以"科技新赋能·数字新标杆"为主题的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木棉花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搭建政府和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企业、企业和投资者、企业和企业之间对接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切实扶持优质数字经济企业成长、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大兴区人民政府、亚洲数据集团承办,大兴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大兴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协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广智,大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念东,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以及大兴区20余名相关委办局领导、7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大赛共有领导致辞、嘉宾寄语、启动仪式、政企对话、项目路演、大赛总结等环节。大赛筹备阶段,同时开放了线上线下的招募渠道,主要面向以数字生命健康、数字文化、数字贸易、高端制造为主的四个领域项目展开招募,路演报名企业总数超过200家。最终共有15个项目入围参赛,争夺1个冠军、2个亚军、3个季军奖项,其奖金分别为50万元、30万元、20万元。为聚集和吸引优秀团队,大赛还专门设立了优秀创新奖若干,并为其颁发大赛专属的奖杯、奖状。

大赛现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广智作现场致辞,亚洲数据集团副总裁张莉作为嘉宾代表发言,大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念东等领导共同开启大赛启动仪式,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代表大兴区主持政企对话交流环节,围绕大兴区产业政策、发展优势等方面,与天科合达、热景生物企业代表开展交流对话。

项目路演环节,涉及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制药、集成电路、虚拟现实、先进制造等数字经济热门领域的15个项目代表,分别从团队实力、技术方案、商业模式、应用成效、市场适配情况等多个角度,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解读。评审团现场从团队设计、商业模式、市场营销、财务及运营情况等8个维度为项目进行评价和打分。最终,深圳帧观德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冠军,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麒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亚军,合肥边缘智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宁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季军。深圳帧观德芯科技公司致力于光子计数型X射线探测器及其整机系统的开发与生产,核心技术团队来自康奈尔、德克萨斯大学、清华、北大等名校。帧观德芯是光子计数的全球领跑者,在全球首次成功实现了光子计数型X射线探测器的量产,推出了量子清照乳腺机、甄芯牙片机等高性价比整机系统。目前,公司拥有核心发明专利授权80余项和400多件国家发明专利,覆盖了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制造工艺等底层核心技术。

按照大赛规定,所有参赛项目均将纳入大兴区数字经济领域重点项目名单。在享受国家和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政策的同时,按照大兴区"1+N"产业政策,落地项目将优先给予获奖团队人才落户、租金减免、科研创新、基金投资、专项产业政策等政策扶持。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促使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成为国内数字经济领域的一项重要权威赛事,成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国际化专业赛事平台,将有效激发参赛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最终积极推动大兴区数字经济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