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平安产险与吴江区双联村开展“乡风文明100”党建共建活动

2021-9-29 13:45:24

 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与吴江区八坼街道双联村开展“乡风文明100”党建共建活动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通过“万企联万村”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9月28日,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党委与吴江区八坼街道双联村党委开展了以“建党百年同发展,两在两同助振兴”为主题的“乡风文明100”基层党建共建活动,支持乡村数字党建设施升级,探索助力乡村振兴新方法。

苏州平安产险与吴江区双联村开展“乡风文明100”党建共建活动

 

“乡风文明100行动”是平安产险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起的主题党建活动,该行动旨在秉承长征精神,推动平安基层党支部、农网队伍与乡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双基共建”,助力夯实组织振兴基础,形成“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以乡村经济合作社组织为致富纽带、以社会金融组织为支撑补充”的乡村振兴村级组织体系,以“保险+”为依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党建共建,党史共学

活动当天举行了双方“党建共建点”揭牌仪式,两方党委各自对党建情况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组织建设的相关经验。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党委成立于2007年,曾连续多年被市委、市级机关党工委评为“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双联村党委开创“四联四融”特色党建模式,扎实探索农村党建工作,曾获评苏州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等多项荣誉。活动中,双方参观了新落成的双联村党建馆参观,与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VR手段回顾长征路线等党史知识。

苏州平安产险与吴江区双联村开展“乡风文明100”党建共建活动

 

合作共赢,加速振兴

此次结对的目的是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党建基地、致富基地,用保险能力、科技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双方就共建细则开展协商,讨论了向村弱势群体赠送农家保财意健险、为村农产品销售提供科技支持、开展综金助贷解决百姓资金问题等合作内容,切实将党建结对的优势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苏州平安产险与吴江区双联村开展“乡风文明100”党建共建活动

 

数字党建,助推治理

前期,双联村开发了面向全体村民的“积分平台”,通过积分兑换小程序,助力村民积极配合乡村治理工作。活动中,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党委还为双联村党建文化阵地捐赠了护填板、电脑及办公桌椅等设备,支持双联村数字党建设施升级。双方还将共同探索符合村民需求和时代发展的新方法,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数字化水平。

苏州平安产险与吴江区双联村开展“乡风文明100”党建共建活动

 

后续,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将联合八坼街道双联村继续秉承长征精神,以党建为纽带,以“保险+”为依托,促进农户增收、农业发展,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注入红色动力。

 

八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静宇,苏州银保监分局吴江区监管组组长丁晧,吴江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羊宝,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朝晖以及八坼街道党委领导,双联村党委班子,平安产险吴江支公司党委班子出席活动。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