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海洋”为约!平潭打造两岸舞蹈艺术教育新高地

2022-8-16 14:58:54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总书记的讲话言犹在耳,“平潭映象国际海洋文化艺术之旅”的启动仪式在平潭国际旅游岛盛大举行。

8月15日,旨在传播中国文化,践行“以文带旅”、“文化强国”的“平潭映象国际海洋文化艺术之旅”活动,在福建平潭国际演艺中心正式启动。

在对长期关心支持平潭文艺产业发展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后,平潭映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代表林英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对舞蹈艺术的学习、实践和探索,激发中小学生“学艺术、爱艺术、用艺术”的热情;同时,本次文艺之旅的开启,必将提升平潭岛的国际海洋文化艺术氛围,为平潭的文艺产业注入时代的活力。

据介绍,“平潭映象国际海洋文化艺术之旅”将融合平潭民俗文化、艺术、国际化和旅游岛的活跃性、开放性的特点,以走入时代舞台剧“平潭映像”的台前幕后为轴线,带领青年一代在自然与人文中感触和探究平潭的海洋文化,和艺术价值。活动将通过全媒体传播,形成更具观赏性和影响力的文化艺术活动,打造舞蹈艺术教育品类青少年品牌活动。

 

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秉承杨丽萍总导演高水平的艺术审美追求与艺术哲学呈现,以海坛历史人文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创作源泉。通过隐形的故事线贯穿古今七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脉络,融合了海洋文化、海丝文化,以及史前文化壳丘头遗址的文化元素与南岛语族图腾文化,岛屿特有的海防文化产生的特色民俗藤牌操、巡轿、城隍文化等。

福建省舞蹈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吕婕和平潭映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英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表现了各界人士携手打造海峡两岸美育研学新高地的决心。据悉,“平潭映象国际海洋文化艺术之旅”将以常态化的形式存在并发展壮大,通过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立健全舞蹈、音乐、表演、传播等多方位艺术人才的培养培育,全力推进两岸海洋文化艺术教育基地的建设,携手开拓发展高质量国际化美育教学的新路径。

国家一级演员程春玲,福建省舞蹈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吕吕婕,中国文联十四五文艺英才马俊强,福州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李佳,平潭综合实验区舞蹈家协会主席林茂峰,平潭综合实验区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许婷兰,平潭综合实验区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王圣靚,《平潭映象》出品人吴文渊等文艺界人士参加了文艺之旅启动仪式。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