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潮玩撬动市场,GravaStar重力星球因何海外“圈粉”?

2022-9-7 12:04:51

 一个成立仅三年的新晋潮玩电子产品品牌,不但顺利打开了海外市场,销售遍布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并且今年的GMV预计将达到2亿元,书写了一段励志的创业“传奇”。在消费电商竞相跨境出海的当下,GravaStar重力星球靠什么赢得了全球买家的关注,又是如何推动用户自发传播推广,圈粉无数?

为不同而生,坚持热爱,玩出极致

GravaStar重力星球是为全球潮流玩家提供全新设计概念的潮流消费电子品牌。创始人兼CEO黄勇是一名拥有20多年经验的工业设计师,从小就对科幻和机甲风格产生浓厚兴趣,毕业后在消费品牌领域从事设计工作的经历,使他萌生了将机甲潮玩的风格注入传统3C产品设计的想法,GravaStar重力星球便在2019年应运而生。

传统3C全球市场规模超1万亿美金,但市面上的产品大多同质化、创新不足。GravaStar重力星球以极具个性的创意设计和机械感硬核造型,赋予3C消费电子产品以潮玩的属性,因而突出重围,开创了潮玩数码新品类。

GravaStar重力星球聚集了一群来自于各行各业的优秀工业设计师、电子工程师、动漫原画师、手工匠人,他们提出“玩物有致”的价值主张和品牌理念,坚持热爱,玩出极致,以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极致的匠心去雕琢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与众不同的产品与体验。

潮玩自带收藏价值,而机甲等潮流元素在海外的接受度和传播度更广。GravaStar重力星球首款机甲异形音箱MARS通过Indiegogo众筹项目试水海外,成功迈出品牌出海第一步。之后,GravaStar重力星球继续将机甲设计风格做到极致,并吸引到业内众多IP、品牌开展跨界联名创作,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用户的关注与喜爱。

社交媒体+kol联动,精准触达潮酷受众

来自SimilarWeb的数据显示,GravaStar重力星球的主要受众群为年轻的男性用户,网站端流量主要来自美国,此外还有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这类年轻人对新品牌的认可度更高,敢于尝新,而且喜欢社交和分享。为有效触达自身的潜在受众,GravaStar重力星球从最初的众筹阶段就开始借助Meta旗下的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平台吸引潜在受众关注和参与。

初期,GravaStar重力星球主要以图片素材和轮播广告为主,后来逐渐增加了视频内容和视频广告的比例,以求更好地展示产品的功能和设计,并提高转化率。从今年开始,GravaStar重力星球也开始在Instagram上采用Reels视频推广,“在短时间内以一种很酷的方式去展示各个卖点”,非常符合其产品的潮酷调性。GravaStar重力星球和Meta合作进行的投放测试也显示,在同时投放的情况下,视频内容和广告的表现更优。品牌也为此大幅提高了广告预算,达到了2019年的10倍。

同时,品牌也会在Instagram平台上与众多3C类和技术类的资深玩家和Kol联动,邀请他们体验新品、拍摄创意视频并在社交平台上和粉丝分享,从而增加品牌的关注度和信任度。尤其对于一些传统渠道难以触达的用户领域,例如cosplay玩家,也能通过Instagram上的kol成功捕捉到他们的目光。

从2019年下半年至今,GravaStar重力星球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两个平台上已分别累积了逾2.4万和6.3万的粉丝,并且每年的互动率都有200%的增长,尤其在2022年增长更快。品牌在线上线下覆盖了40多个国家的销售,线上用户数量超过20万,每年带来超过300%的线上销售量增长。

社群经营,深度互动,品牌传播无止境

在精准触达自身的特定受众的基础上,GravaStar重力星球也在社交媒体上建立社群,与用户展开持续的互动,不断深化品牌传播,同时又通过互动来反哺产品的创意和优化。

在Facebook的社群里,GravaStar重力星球经常在发布产品计划、分享品牌故事、传递品牌信息的同时,鼓励用户积极分享自己的使用体验和创意视频、图片,并与他们积极互动。持续的推广和互动带动了“铁粉”们的自发传播,他们不仅会自主拍摄大量产品图片和视频,分享到社交平台上,还会动手对产品进行二次创作,甚至会在群组里投递“设计需求”、为未诞生的新品取名。

由于年轻受众喜欢社交,对产品的参与度更高,GravaStar重力星球也很注重用户的声音,会定期在Instagram平台和Facebook群组里发布投票和调研活动,让用户参与到新品开发中来。在与国漫《灵笼》联合开发需消费者动手组装的音箱“白鲨14号”时,GravaStar重力星球曾经将当时设计的两种风格的漫画图发布到Instagram上,让粉丝投票。最终根据大家的反馈,选择的那款最终投放到海外市场,确实得到了海外受众的欢迎。

在今年1月,GravaStar重力星球发布了一个关于新品颜色的调研,询问用户最希望的产品新配色,获得了众多用户的踊跃留言。6月推出的新品中使用了这些新的配色方案,很受用户的欢迎,直接把新品推到了销售榜首。此外,GravaStar重力星球还会定期向用户了解关于品牌的认知度和印象,以便更好地制定未来的宣传角度和方向。

在用户眼里,GravaStar重力星球也不再是单纯的3C产品,逐渐成为具有收藏属性的创意品牌。在音频类核心产品之外,GravaStar重力星球也在围绕其核心的潮酷设计理念持续拓展品类,除了已经推出的耳机和手机壳,便携充电设备、外设产品、潮玩、潮牌服饰等新品都在研发中。

放眼未来,黄勇想要打造一个属于GravaStar重力星球的IP生态,一方用创新的设计做年轻人的全品类3C及潮玩消费品,同时通过IP及内容运营逐步搭建重力星球世界观,最终构建衍生应用场景,打造GravaStar重力星球跨品类、跨业态的完整生态闭环。在Meta旗下社交平台的帮助下,他将持续朝着这一终极愿景前进。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