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下一代LinuxONE服务器 帮助企业减少能耗 实现可持续性目标

2022-9-14 16:57:49

 下一代LinuxONE服务器扩展了IBM帮助行业客户实现可持续目标的能力,花旗银行就是很好的例子

(北京,2022年9月14日)-- IBM(纽约证券交易所: IBM)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13日发布其下一代LinuxONE服务器,这是一个具有高度扩展性的基于Linux和Kubernetes的平台,旨在为企业提供所需的可扩展性,使其能用一个单一系统[1]就能支持成千上万的工作负载。IBM LinuxONE Emperor 4的功能可以减少客户的能源消耗。例如,将Linux工作负载整合在五台IBM LinuxONE Emperor 4系统上,与将相同工作负载运行在类似条件下的x86服务器上相比,企业每年可以减少75%的能耗,节约50%的空间,减少超过850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2]。

根据IBM IBV的研究,48%跨各个行业的受访CEO表示,提高可持续性是他们组织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最优先的事项之一;然而,也有51%的受访CEO表示可持续发展是他们在同一时间段内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而缺乏数据洞察、投资回报率不明确和技术困难则是他们的主要障碍。对于这些CEO而言,基于现代化的基础架构来扩展业务往往是他们实现可持续性目标的障碍之一。

IBM院士、IBM LinuxONE云平台首席技术官Marcel Mitran表示:"数据中心是能源密集型的,其消耗的能源可以占到整个组织能源消耗的相当大一部分。然而,数据和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将可持续发展的雄心转化为行动,减少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是减少碳足迹的一种具体方式。在此情形下,迁移到IBM LinuxONE正是为了帮助客户实现数据中心的扩展和安全目标,同时也是为了实现今天数字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IBM LinuxONE Emperor 4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同时兼顾纵向扩展与横向扩展的系统,旨在使客户能够以持续的高密度运行工作负载,并通过打开未使用的内核来增加容量,而不增加其能源消耗和相应的温室气体排放。

IBM的可持续发展技术组合包括设计、部署和管理节能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以及采用混合云方法的创新。IBM LinuxONE是该组合中的一个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减少能源消耗和提高能源效率来优化数据中心。IBM LinuxONE 旗舰机型Emperor 4将于2022年9月14日在全球上市,入门和中端机型将于2023年上半年推出。

应对无法预知的需求

全球经济变化导致的波动性,使得企业在运营和技术决策方面需要具有灵活性。新一代LinuxONE具有与IBM基础架构相同的安全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还提供像云一样的灵活性。通过一个为重新平衡资源而构建的系统,结合按需分配的能力,可以动态地、不受干扰地纵向和横向地扩展工作负载。

IDC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与实践负责人Bjorn Stengal表示:"对于CEO而言,面对前所未有的快速变化,企业须投资于稳定、高价值和节能的基础架构。IBM LinuxONE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安全、可扩展的架构,以满足所在市场的政府法规和客户期望。"

例如,花旗银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驱动力,是致力于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和支持向低碳经济转型的解决方案。在运营方面,花旗银行专注于减少其设施对环境的影响,包括通过提高托管密度来降低能耗。花旗银行在IBM LinuxONE上托管MongoDB,利用该平台的安全性和弹性,以及弹性容量来应对意外的需求。

花旗银行技术基础架构部常务董事Martin Kennedy表示:"随着我们业务的增长和变得越来越‘数字为先’,采用传统的IT解决方案会增加更多的物理服务器,同时增加所需的楼层空间。而采用托管在IBM LinuxONE上的MongoDB,则可以提供垂直扩展和针对数据泄露与网络攻击的关键保护,有助于优化数据中心,同时降低我们的整体碳足迹。"

不影响安全性的可持续性

新的LinuxONE系统还具有普遍的加密功能,以保护静态和运行中的数据,这是金融服务等受监管行业客户的优先事项。基于IBM在机密计算方面的云安全领导地位,IBM LinuxONE Emperor 4在提供端到端加密的同时还保护使用中的数据。这种全面的数据保护的特性为企业提供了一种数据保护策略,以支撑当前和预期的未来网络安全协议。

支持云上和本地工作负载的混合云平台

今天的混合和多云环境要求客户将工作负载部署在对其业务需求最有意义的地方。IBM Cloud Hyper Protect Virtual Servers提供了一个公有云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云租户确保拥有其包含敏感数据并运行在Linux虚拟服务器上的工作负载的全部权利。这项服务建立在IBM LinuxONE上,并在IBM Cloud上运行,为客户提供了对其加密数据、工作负载和加密密钥的完全授权—甚至连作为云提供商的IBM都无法访问。

IBM LinuxONE Emperor 4支持大量的Linux和红帽OpenShift认证的工作负载,包括数据服务、核心银行和数字资产。IBM LinuxONE Emperor 4获得了IBM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支持,如IllmuioMETACOMongoDBNGINXNth ExceptionFujitsu LimitedPennantSQ SolutionSysdig, Inc.,以及Temenos公司。

通过在LinuxONE上进行云原生开发,开发人员团队可以提供可移植和敏捷的解决方案,而不必学习新的操作系统。IT经理们需要一个易于操作的系统,能够支持通用工具,并为未来打下基础。LinuxONE使管理人员能够专注于提供新服务,而不是把精力耗费在大量服务器带来的管理复杂性之上。基于Linux和Kubernetes,每个人都能从开放标准和包括现代DevSecOps和云原生工具的生态系统中受益。

Temenos公司的战略成长总裁Philip Barnett 表示:"Temenos 和 IBM LinuxONE 一起可以帮助大型银行以安全、可预测和可扩展的方式转向现代架构,同时降低总拥有成本并履行其ESG义务。在新的LinuxONE服务器上运行的Temenos核心银行业务可以以通用服务器的一小部分成本运行,并提供极大的可扩展性、弹性和上市速度。"

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IBM LinuxONE TCO计算器: 只需回答几个问题,如硬件、工作负载类型和软件,IBM LinuxONE成本估算器就会根据经行业验证的假设来提供高水平的总拥有成本估算[3]。

· 注册参加2022年9月15日的IBM zDay 免费在线会议,通过其中的专题分会场了解更多关于LinuxONE的信息。

· IBM LinuxONE Expert Care 提供了一种在购买产品时获得层级附加服务和支持的方式,这项服务为客户的IT基础架构的关键任务要求提供了多年的最佳支持水平。

有关 IBM 未来方向和意图的声明仅代表方向和目标,如有更改或撤销,恕不另行通知。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ibm.com/cn-zh

参考资料

[1] 性能结果是从IBM内部测试中推断出来的,在RHEL 8.5 KVM主机上运行的具有24个专用内核、1536 GB内存和FS9200存储的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RHOCP)4.10上运行的NGINX pods。64个RHOCP计算节点与230个NGINX pods并行运行。带有RHOCP计算节点的KVM客人被配置为2个vCPU和16GB内存。带有RHOCP管理节点的KVM客人被配置为16个vCPU和128GB内存。结果可能有所不同。

[2] 比较 5 IBM Machine Type 3931 Max 125模型由三个CPC抽屉组成,包含125个可配置的内核(CP、zIIP或IFL)和两个I/O抽屉,以支持网络和外部存储,与192个x86系统相比,总共有10364个内核。IBM Machine Type 3931的功耗是基于对IBM Machine Type 3931 IBM功率估算工具的输入,用于备忘录配置。x86的功耗是基于2022年3月IDC QPI功率值,用于7个Cascade Lake和5个Ice Lake服务器型号,每台服务器有32至112个内核。所有比较的x86服务器都是2或4个插座的服务器。IBM Z和x86在生产和非生产的工作负载下24x7x365运行。节约假设电力使用效率(PUE)比率为1.57,以计算数据中心冷却的额外电力。PUE是基于正常运行时间研究所2021年全球数据中心调查。基于EPA温室气体计算器 的CO2e和其他等价物使用美国国家加权平均数。结果可能根据客户的具体使用情况和地点而有所不同。

[3] 免责声明:本工具利用美国公开的IBM和第三方服务器和价格信息,以及从x86服务器环境整合到LinuxONE环境中的某些其他信息,提供了对估计成本和潜在节省的高层次看法。对于 "总体拥有成本 "的估计,该工具考虑了某些涉及三年或五年总体拥有成本的因素,包括硬件成本、工作负载类型、IBM和ISV软件成本、某些设施成本(空间、能源)、维护费用、服务器利用率、管理程序和迁移。该工具中使用的某些假设是基于IBM进行的数百个客户研究的数据,您的结果将因您的环境和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用于生成工具中结果的信息和数据是截至2021年2月的最新数据。结果也将根据你在使用该工具时的选择而有所不同。该工具的输出结果,包括但不限于任何随附的潜在节约摘要,仅是估计,并在 "现状 "基础上提供。您对使用该工具及任何输出的任何依赖均由您自行承担风险,且不会对IBM产生任何责任或义务。在任何情况下,IBM都不对任何一方因使用本工具、网站或任何其他超链接网站而造成的任何直接、间接、特殊或其他后果性损害负责,包括但不限于任何利润损失、业务中断、您的信息处理系统上的程序或其他数据损失或其他损失,即使我们被明确告知有可能发生此类损害。本工具不适合在法律限制或禁止这种比较的国家使用。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