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39项研究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数量为香港院校之冠

2022-10-8 11:36:04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7日 -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39项由青年研究员推动的研究项目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获资助项目最多的香港院校。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首次开放予香港院校及学者申请,每项研究将获30万元人民币资助,开展基础研究工作,资助期三年。

理大获资助的研究项目涵盖环境保护、绿色科技、气候变化应对、建筑技术、人工智能辅助医疗科技等,体现理大的青年研究员致力推动尖端研究,以在日新月异的环境变化中,藉由创新科技为人类建构更美好的生活。

理大研究及创新事务总监黄咏恩教授表示︰「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香港研究人员的支持,促进科研项目发展。理大拥有一流的学者和专家,致力在跨学科领域拓展有影响力的研究,理大会继续积极为香港和国家的科技、社会及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培养他们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励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培养基础研究的后继人才。

理大于2022年度除了在「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表现领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其他项目上也取得卓越成绩。

39位获资助理大学者及研究项目名单

建设及环境学院

工程学院

理学院

医疗及社会科学院

时装及纺织学院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