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元旦高品质红酒美食笔记

2022-12-9 17:13:23

 2022悄然而至,抓住元旦假期的尾巴安排了一场探索高品质的葡萄酒:

朋友聚会看球,元旦、圣诞...就算是一个人窝在家里,那就更需要一杯酒来创造不一样的仪式感。

可以说,葡萄酒是全世界最适合佐餐的饮料...葡萄酒和美食的搭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让葡萄酒和食物相辅相成,带来更多味蕾上的愉悦感。

大致有以下三种搭配原则,逢年过节,家人聚会,肯定用得上

【1】风味相近:淡配淡,浓配浓,甜配甜

【2】风味相补:酸配咸,甜配咸,甜配辣

【3】地域性搭配:当地葡萄酒配当地美食

元旦聚会期间,根据中国人的习俗大鱼大虾,鸡鸭鱼肉都不会少,在这里我更加推荐“龙谕龙12”赤珠霞的品种,产自宁夏贺兰⼭东麓的⻰谕酒庄,位于贺兰⼭、⻩河⽔、贺兰⼭东麓⼭脚狭⻓种植带,口感醇厚⽽甜美,单宁成熟细腻,酒体宏⼤深邃,回味悠⻓,极具陈年潜⼒。

那为什么“龙谕龙12”葡萄酒更适合佐餐呢?其一是因为葡萄酒能有效地提升食物的香气和口感,让食物尝起来更加美味;其二是食物中的纤维、脂肪等物质也能中和酸涩的单宁,让醇厚的葡萄酒喝起来更加柔和顺口。那这么看起来,食物更是和葡萄酒相辅相成。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