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携IBM与SAP重塑数字化平台,推进价值零售

2020-4-16 15:59:41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日前,由IBM为安踏集团设计与部署的新一代SAP数字化平台全面上线,实现从品牌销售、生产管理、供应链、物流到集团财务的一体化管理,这也是全球鞋服行业率先全面部署SAP S/4HANA平台的标杆项目。通过深入的流程变革和全面的数据贯通,安踏集团将打造支撑多渠道、多品牌、国际化发展的数字化管理体系,加快其数字化转型进程,并有力推进安踏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价值零售。

    安踏集团作为体育用品行业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企业,一直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价值零售理念,通过创新和业务变革驱动企业转型,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随着安踏集团的高速发展,新品牌、新业务模式不断涌现,亟需升级到一个能融合多品牌,产、供、销、财务价值链贯通、持续支持零售转型的集团级管理平台。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专业运动品牌群CEO、SAP项目总指挥 吴永华

    为此,安踏与IBM、SAP于2019年4月开始合作,开启新一代SAP平台的规划与打造,进行端到端业务流程的梳理与设计。借助IBM在鞋服行业丰富的咨询与实施经验,三方成立联合项目组,基于最新一代SAP S/4HANA平台,在行业解决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入安踏的最佳实践,经过为期9个月全面体系化实施,于2020年1月成功完成安踏集团品牌端、零售端、工厂端的SAP平台上线,帮助安踏集团重构了基于多品牌,多业态、多业务模式下的业务协同与财务管理一体化的新一代数字化引擎。

    安踏集团副总裁毕明伟表示:“数字化时代下,消费者的信息获取程度已经今非昔比。要想赢得并获得客户忠诚度,最佳的途径是在市场上树立起最值得信赖、品质最优的品牌。安踏一直致力于用技术手段推动管理的核心变革,在本次项目中,我们联合IBM和SAP两家国际一流公司成功部署的SAP S/4HANA平台,将发挥神经中枢和业务引擎的作用,通过数据驱动业务高效运行,通过数据洞察推动安踏价值零售及业务转型,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提高竞争力。”

    1、流程贯通,助力业务高效运转

    安踏新一代SAP S/4HANA平台实现了订、供、产、销业务链条的贯通,通过品牌销售、供应链与鞋、服生产信息整合,使产销之间对交期的协同更高效、更智能化。新平台通过自动运算销售交期、供应链交期以及在线反馈机制,快速协助供应链下单,帮助安踏系统效率提升了80%以上,进一步释放了安踏内在动力与潜力,助力业务高速增长。

    2、精细化运营,支持零售升级

    安踏新一代平台通过对不同品牌、渠道的融合,推动终端零售业务能快速接入SAP S/4HANA平台,完成商品、供应链和销售业务。另外,新平台从设计之初考虑商品企划、订货、供应链的波段变革,以便能更精准支持终端零售。比如安踏儿童从原来按照4个时间波段供货,到现在按照不同品类、不同区域、不同年龄段等各种因素科学制定8~12个波段。这种变革对企业运营精细化程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新平台能支持波段变革下海量信息与复杂业务规则的处理,灵活实现基于波段的销售、采购、生产、入库、发货等功能,满足终端零售需求。

    3、数据洞察,开启智能化决策

    IBM帮助安踏梳理了涉及多品牌商品、不同渠道、不同客户和供应商、财务科目和利润中心等各种数据标准,在流程贯通的基础上推动了零售端、供应端、工厂端、财务端信息的数据连通与整合,形成企业级数据后台,实现了集团业务财务一体化管理。新平台为安踏集团财务管控和财务大数据分析提供了基础,可帮助安踏快速月结关账,出具不同主体下经营分析报告。比如基于门店利润中心所展现的全链路损益分析,品牌和管理主体可以进一步层层汇总、展现经营全貌,为高速增长的企业保驾护航。

    IBM中国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流通事业部总经理龙如军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全球领先的体育品牌安踏进行合作,将IBM Services在鞋服行业服务经验与安踏的独特需求相结合,成功帮助安踏实施行业领先的集订、产、供、销、财务于一体的数字化管理平台。新平台的打造将进一步支持安踏集团多品牌、全渠道、全球化的发展理念,也为安踏下一步的数字化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IBM Services在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能力,将持续帮助安踏及整个行业提升数字化水平。”

    随着新一代平台的成功上线,安踏已经逐步感受到新平台对业务的有力支撑。未来,安踏集团借助新的数字化平台,以中国业务平台为模板,制定面向全球业务和系统架构策略,推广到安踏集团所在的其他国家和地区,支持海外市场拓展与业务运营,加快集团全球化发展。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