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精工,匠亿传承——越王古法黄金演绎古法细金工艺新风尚

2020-5-26 11:23:40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2020年5月,金一文化(002721,股吧)(股票代码:002721)旗下越王古法黄金「丰瑞花开」系列首饰正式上线,此系列由中国美术学院担当设计,越王古法黄金实力出品。系列首饰充分展现了宋代首饰的风貌和文化底蕴,也将古法细金工艺千年传承的匠心匠艺尽数呈现。

    「丰瑞花开」系列以丰瑞花为创作素材,此花也可称为太平花、瑞圣花,曾被宋仁宗提名为“太平瑞圣花”,经常作为贺礼被赐予后妃和百官,市井女子也多以此花为金银纹饰,一度成为宋朝的流金银饰样。此系列在塑形取意之外,突出展现了宋朝发展而起的锤揲细金术,手串、吊坠和耳饰多有立体镂空太平花球,立体而生动,小巧而秀雅,符合宋时首饰特点,也适配古典的审美品位。

    太平花有“天下太平”之宏意,作为赠礼,无论是赠予长辈、伴侣还是恋人,都周到又不失新意,充分表达了赠礼者对受赠者“顺遂如意,平安喜乐”的美好祝愿。首饰玲珑雅正,缀有温润珍珠增添美感和细腻程度,绿松和南红为其增色,在众多黄金饰品中脱颖而出,含蓄高质。

    越王珠宝作为金一文化全资子公司,凭借精湛技艺,且饱含江南细腻婉约之风,先后获得“中华老字号”等多项殊荣,现已发展成为贯通供应链上下游,集国际钻石贸易、翡翠原料加工、钻石切磨、珠宝设计研发、终端销售和品牌推广于一体的珠宝综合性服务商。日后,越王珠宝将继续沉稳步伐,为珠宝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不可或缺的力量。

    金一文化成立于2007年11月26日,注册资金8.35亿元,2014年1月2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721,实际控制人为海淀区国资委。金一文化一直以来深究国风古韵,采用当代手法全新演绎中华传统文化,致力将东方美学推广至世界巅峰,并从年轻时尚的视角出发,打造多元化的商品结构和佩戴场景,以匠心工艺,传递时尚之风,以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精髓为己任。金一文化的珠宝首饰贯穿消费者的全生命周期,无论哪一种维度,都可以通过珠宝尽情诠释。公司主营贵金属工艺品、珠宝首饰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

    未来,金一文化将在制造技艺上不断突破,携手旗下金一、越王珠宝、捷夫珠宝、捷夫美钻、越王古法黄金五个优质零售子品牌,积极迎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与产品需求,寻文化之根本,传匠人之精神,为万千消费者提供品质优良、风格时尚的珠宝饰品而不断努力,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为华夏璀璨文化在国际上大放异彩而锐意进取,贡献自己的力量。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