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通实业集团行业解读|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智能网联?

2021-5-26 19:10:2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国5G时代的重要产业之一,目前我国企业已经多处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环节,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也呈快速增长趋势。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全景图来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涵盖了互联网产业和汽车产业等诸多企业,全产业链布局已经成为我国汽车企业发展布局的一大趋势。

智能网联汽车的上中游行业包含感知系统、通讯系统和执行制造系统。在汽车制造过程中,感知系统和执行制造系统奠定了汽车实现智能化的硬实力,通讯系统决定了汽车实现智能化的软实力,所以陕西全通实业集团在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并搭建起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产业链。通过旗下全通新能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全球顶尖智能前沿技术,与上千家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企业展开合作,通过国内国际双线发力,为实现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提供感知和执行制造系统的技术支持。同时,陕西全通实业集团通过旗下全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国内专业性互联网+物流全产业链化运营平台,通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等核心技术,从基础架构到精细化运营,从平台实力到生态能力建设,全通网络科技整合资源、面向市场,共同搭建产业数据平台,以平台化运营的方式,提供物流网络及运营的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及可视化服务,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全生态通讯网络,搭建智慧通讯系统。

与此同时,智能网联汽车的下游应用端主要包括有出行、物流、城市交通管理等场景,在出行场景、物流场景等领域我国企业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尝试,但目前还在提升阶段。

例如,陕西全通实业集团旗下甲马出行旅游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专用车商业模式的运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和应用实践;从公共和私人交通服务共享化、电动化,到为整个城市交通调度和能源环保的解决提供路径,为用户搭建城际交通协同网络;通过运营和采集出行大数据,构建汽车行业用车数据库,为城市提供拥堵研判、流量调度、智慧信号控制等技术,打造智慧出行生态圈。

另外,陕西全通实业集团旗下甲马智慧物联有限公司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信息化互联网为依托,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与快递、电商等多家企业合纵连横,挖掘用户配送需求,为其提供快递、快运、整车、仓储与供应链等多元化、综合性物流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互支撑,灵活应用大数据智慧化方式分配运力资源,为客户搭建新能源汽车智慧配送平台。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正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战略高地,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了智能发展的黄金期,车联网汽车的数量不断增加,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规模预计也将呈现连续增长趋势。目前,我国企业已经开始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各个产业链环节,逐步引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越做越强,越走越稳!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