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加油?半路没油?别等没油再加!

2021-5-28 16:52:2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开车时,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走着走着车没油了。你就没有什么悬念的被扔在了路上。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

进行油量的估算

自己的车,大家自己一定要清楚。可以进行一下简单的测算,例如,半箱油能跑多少公里。三分之一箱,可以跑多少公里。自己要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有备才能无患嘛!

  油表等真亮了,怎么办呢?

减少刹车,不要低速行驶:刹车其实本身不费油,但是,速度下去以后,再把速度升起来。那就费油了!另外,速度过低的话,就和怠速没有什么不同了。在怠速的情况下,车辆是相当费油的!

关闭电器:车辆上的导航、收音机,音乐,空调等都关上吧。这些电器的功率都比较大。这自然会影响到车辆的油耗。尤其开着空调,感觉最为深切!

经济时速行驶:一般来说,经济时速是在90公里每小时。但是车和车也不一样。有些排量不那么大的车辆,经济时速可能就会稍微低一些。大排量的就稍微高一点。

车窗最好关闭:在经济时速的状态下。如果在经济时速的状态行驶,那么开窗户无疑会增加风阻,风阻大,车辆受阻力大,自然需要更大的动力。这样一来,费油就是肯定的了!

为什么别等提示灯亮了再加油?

一般来说,油泵都是在油中冷却的。油少了,油泵自然得不到很好的冷却。长期下来,就会造成损耗。长期阻止汽油从油箱流到引擎,可能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