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开自动挡车早晚变报废!

2021-5-28 17:03:3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随着汽车价格越来越便宜,甚至同一车型自动挡与手动挡车型差价不到1万元,导致不少车主生平第一辆车就直接选购自动挡车型。对于驾驶者来说,自动挡汽车操作简便、舒适平顺、省心省力,能够集中集中精力保证安全,因此装备自动变速器的新车型尤其受到了人们的青睐。

 

另一方面,很多驾驶者在驾驶自动挡车型时,由于对自动变速器的结构和原理不是很了解,有很多操作上的误区。由于自动变速箱比手动变速箱结构更复杂,维修成本也高,如果平时使用时不太注意,就可能在无形中缩短自动变速箱的使用寿命,甚至导致变速箱损坏,增加养车成本。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自动挡车型的使用误区:

 

误区1:自动挡车在没有完全停稳时,禁止挂入P档或R档,否则变速箱内部的机械装置部分会受到外力损坏。

 

误区2:自动挡汽车禁止空挡滑行,因为自动变速箱内需要润滑,当行驶中挂入N档(空挡)时,油泵无法正常的供油进行润滑,会使变速箱内部温度升高,严重影响变速箱使用寿命。

 

误区3:避免猛给“地板油”,频繁急加速会导致变速箱油温迅速升高,不仅影响变速箱的寿命,还容易引发异响、顿挫及漏油等风险。其中CVT无极变速箱更不适合激烈驾驶,频繁急加速会导致变速箱内部钢带打滑而损毁。

 

误区4:自动挡车不可随意拖车,如果需要急救拖车务必将档位挂入空挡,而且尽量保证低速(30KM以下)短距离(10KM以内)拖车。

 

误区5:自动挡车型在寒冷的冬季需要怠速预热数分钟后方可行驶。如果不预热就立即行驶,有可能会出现变速箱顿挫及不升档的现象,还容易过早产生磨损。

 

误区6:定期更换变速箱油。除了我们日常保养更换机油三滤外,其实自动变速箱也需要定期保养的,一般情况下是4-6万公里或3年时间(以先到者为准)。

 

人要想保持健康,需要锻炼身体。车辆要保持良好状态,就需要好的用车习惯和保养习惯。

 

有些不好的用车习惯会对车辆的某些零件造成细微的损伤,日积月累,就会缩短使用寿命。因此杜绝这些错误的用车习惯,还是很重要的。

 

第一、车辆保养的次数越来越少

 

大家都有这样的一个习惯,新车保养频率很高,有问题就跑4S店和修理厂。可随着开车的年头长了,对车辆保养就越来越不重视。实际上,汽车的保养频率是和车龄成正比的。

 

比如新车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10年的老车,几千公里就应该保养一次。

 

第二、方向盘一把打到底

 

现在很多车辆都有助力转向,猛打方向的习惯就已经过时了,因为这样做会使转向系统受损非常严重。当方向盘打死后助力泵的输出给转向机的液流量最大,使助力系统内部油压和油温急剧升高,易引起助力系统损坏或泄漏。

 

第三、刹车踩到底

 

有些车4万公里更换刹车片,有些车1万公里就要更换了。原因就在于很多人喜欢猛轰油门、猛踩刹车。刹车片是损耗件。经常猛踩刹车,会极大缩短刹车片的寿命。因此猛踩刹车是不得已为之时才做的,平时开车还是应该以“点刹”为主。

 

第四、过减速带不减速

 

很多人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也许是为了通过一刹那的刺激,往往加大油门通过减速带、沟坎和坑洼路段。殊不知,这种做法轻则容易影响车轮定位系统,导致车辆跑偏,重则影响车辆悬挂,有时还会刮蹭到车辆底盘,甚至殃及发动机。

 

第五、随意上下马路牙子

 

有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因为经常上下马路牙子,70%的汽车轮胎损坏。另外,因为不好停车,不少车主会借用花坛、路沿,将车斜着停上一整天。这样停车,会使轮胎汽压长时间不均衡,也很容易造成轮胎损坏。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