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街反诈亲子团出动,爷爷奶奶的钱袋由我们来守护!

2023-3-9 16:01:53

 “爷爷奶奶,我们是琶洲街反诈亲子团,您在上网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被骗了呀。”孩子元气满满的童言童语里透露着满满的关心。在琶洲街道办事处支持下,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琶洲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合打造“守护钱袋·公益助力”预防网络诈骗项目。连日来,项目的反诈亲子团在社区向长者进行宣讲,科普网络诈骗知识,助力琶洲街反诈工作。

反诈亲子团志愿者为爷爷奶奶讲述预防诈骗的知识

琶洲街反诈亲子团自2023年1月成立以来,累计已有35户家庭志愿者加入,服务居民达350人次。反诈亲子团团长表示:“孩子们很积极认真的在学习要点知识,在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的同时,还详细为长者讲解反诈知识,让爷爷奶奶对反诈知识入脑入心,对网络诈骗提高警觉。因为是小孩子讲解,本来挺枯燥的反诈知识被孩子们这么一讲,反而觉得蛮有趣的,长者们接受度很高。”

反诈亲子团合影

亲子志愿者参与服务,一方面可以增强儿童和青少年自身的预防诈骗意识,另一方面儿童开展反诈宣传更能让居民尤其长者接受,提高居民的接纳程度,从而扩大影响力和宣传覆盖率。这些家庭用自己学到的反诈、防诈知识去帮助影响身边人,为琶洲的反诈宣传注入强劲的力量。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