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观察:分销商如何在不断演进的商业世界中保持领先?

2023-4-13 9:28:52

 几十年来,IT 部门一直是企业业务转型的重要驱动力。近年来,企业高管们已经逐渐意识到了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复合型 ERP (composable ERP)的重要性也随之水涨船高。

过去,大多数企业都将传统的一体化 ERP 系统作为整个组织的重心。传统一体化的 ERP 系统作为数据的唯一来源,可以有效简化业务操作流程。然而,云技术和 SaaS 应用的兴起,让许多企业高管们倾向于采用最佳方法来选择应用,单一的 ERP 系统因此受到了冲击。

复合型ERP是指企业希望为其单个业务或者功能选择最合适的应用程序,然后将这些应用无缝整合成一个完整的组件。这种方法使企业在保持灵活的同时,还能够根据需要快速添加或替换现有应用程序,为员工和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体验。

此前,部署复合型的 ERP 系统是一个复杂而成本高昂的决定,企业往往需要完成大量的场景定制化和功能整合的工作。而现在,基于云的 ERP 解决方案,如 Infor CloudSuites,从一开始就考虑到了组合性这一特质。

作为行业特定的解决方案,Infor CloudSuites 提供了一套基于安全且可扩展的基础架构上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协作能力,还可以根据业务需要灵活地与其他最佳应用程序集成,从而推动下一代用户体验、集成和工作流的发展。这使企业能够在其需求发生变化时,在不牺牲其 ERP 系统完整性的前提下轻松地更换应用程序。

显而易见的是,随着复合型 ERP 的兴起,IT 部门不再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唯一驱动力。企业高管们正对复合型 ERP 系统提出更高的灵活性和敏捷性要求。通过部署复合型ERP,企业可以轻松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并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

分销商应如何恰当使用复合型 ERP 解决方案?

首先,分销商可以通过梳理自身业务的需求和痛点,进而研究并选择最能满足这些特定需求的最佳应用,最终构成组合式 ERP 系统。对于分销商来说,重要的是如何将其现有的技术堆栈与应用程序进行无缝集成,并且在一开始构建时就考虑到组合型的可能性。

一旦选择了合适的应用程序,分销商就可以专注于将其整合到自身的 ERP 系统中。当然,这可能涉及到一定的定制化和整合工作,但基于云的 ERP 解决方案,如 Infor CloudSuites,能够使这一过程更加简便,并且具备更大的经济效益。

为了充分发挥复合型 ERP 系统的优势,分销商应该不断地评估其现有应用程序,并根据业务需求进行更换。这就使企业和高管们具备了一种敏捷和灵活的心态,而且这种复合型 ERP 系统也可以提供一种竞争优势,使分销商能够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和客户需求,并进一步实现运营自动化。

就像不同的运动时装混搭可以打造出个性化的外观一样,复合型 ERP 使分销商能够选择和整合最合适的应用程序,创建一个满足具体业务需求的多功能技术栈。通过利用复合型 ERP,分销商可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在不断发展的商业技术世界中保持领先地位。

( 作者: Infor大中国区及韩国商业咨询高级总监鹿崇 )

关于作者

鹿崇先生现任Infor大中国区及韩国商业咨询高级总监。他在企业应用软件领域有超过15年的实战经验。鹿崇先生自2003年1月加入Infor至今。加入Infor之前,他曾在KPWOOD公司任系统工程师、SSA上海公司任职商业顾问,还曾在迅达电梯担任过项目负责人。鹿崇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